台帛旅遊泡泡採出發前機場採檢 陳時中揭「驗出陽性」處理原則

▲▼台帛旅遊泡泡口罩。(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帛旅遊泡泡口罩。(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宣布台帛旅遊泡泡正式成行,旅遊行程必須符合5大原則,且出發前必須於機場進行PCR採檢,返國後接受5+9自主健康管理。如果參加成員在機場驗出陽性,陳時中也提出相關處理原則,除確診本人需到醫院進行治療隔離,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至於是否可能全團取消,陳時中說不排除,但可能性相當小。

指揮中心表示,參加旅遊泡泡的旅客必須6個月內無出入國史、近2個月無居家隔離/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情形、3個月內未確診COVID-19,且出發前配合於機場進行採檢取得核酸(PCR)檢驗陰性報告,另旅客自帛琉返臺前無須進行PCR檢測,返臺後可免除居家檢疫,並於返臺後5天內實施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第5天自費採檢陰性後,改為一般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第14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機場採檢就發現陽性,陳時中表示,會進行例行疫調,有親密接觸者就必須回到居家隔離,如果接觸者屬於旅遊泡泡團員,就無法隨團出發,陳時中也提醒,到機場時為了旅程順暢,大家必須把口罩戴好。

至於是否會導致全團取消,陳時中說,不排除那樣可能性,不過這機會非常小,基本上透過相關疫調確認需要隔離的就把他留下來。

另有媒體問及,如果參與旅遊泡泡返國後確診是否會暫停,陳時中回應,會高度注意,進行疫調並檢討過程是在哪個地方染疫,不排除在有特別多案例發生時停止旅遊泡泡,但我方會嚴加注意希望不要發生這樣情形。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帛琉泡泡即起正式啟動 「團進團出」每週2航班!
►「台帛泡泡」確定成行! 團進團出、旅遊全程以8日為限
►台帛旅遊泡泡檢疫五大原則曝!出發機場PCR採檢、返國5+9自主管理

►帛琉總統惠恕仁3/28訪台! 外交部:工作訪問沒有軍禮歡迎

►台帛泡泡4/1首航!  華航波音738執飛「一班110人上限」
►台帛旅遊泡泡正式啟動!想參加需符合3條件

►帛琉泡泡行程分「5天4夜、4天3夜」 由華航和旅行社洽談

►在帛琉確診要自付醫療費!指揮中心建議「旅遊險多保2項目」
►世大運選手赴陸比賽需「肛篩」 陳時中:每個國家防疫都尊重

►關島5月入境免隔離...是下個旅遊泡泡? 陳時中回應了!

►11.7萬劑AZ疫苗「今晚進行安全檢視」 陳時中:2天內開專家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