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美智情鍾「台南高雄」原因曝光!「11個提問」揭曉內心世界

▲▼《奈良美智特展》確定加碼,分別於7月與11月移師高雄、台南開展。(圖/文總提供)

▲奈良美智透露喜歡台南美術館的原因。(圖/文總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奈良美智特展》在台引發話題,而主辦文化總會今(17)日發行《Fountain新活水》雜誌3月號,也特別刊登奈良美智獨家專訪,揭露選擇特展移師台南、高雄地點的幕後原因;還有「11個提問」讓粉絲更瞭解大師的內心世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奈良美智特展》3月12日~6月20日在關渡美術館舉行。(圖/記者林育綾攝)

《Fountain新活水》總編輯黃麗群表示,外界都很好奇奈良美智為何「情鍾」台南與高雄?在專訪中奈良美智表示,當他看到台南市美術館的空間照片時,馬上感覺到「經歷時間洗禮的空間之美」,便確定了「要在那邊讓大家看我的作品」。

▲▼《奈良美智特展》在台引發話題,主辦文化總會發行的《Fountain新活水》雜誌3月號,也特別刊登奈良美智獨家專訪。(圖/文化總會)

▲《奈良美智特展》在台引發話題,主辦文化總會發行的《Fountain新活水》雜誌3月號,也特別刊登奈良美智獨家專訪。(圖/文化總會)

而雜誌也提出「11個提問」挖掘奈良美智的世界,包括「他認為什麼是成功的藝術家?」「創作時特殊的癖好?」「人生有沒有特別遺憾的事?」等,期待能讓讀者更了解這位藝術大師。

黃麗群指出,奈良美智在訪問中提到喜歡讀書、看電影,有時候會因此而耽誤了創作,他也表示,並不把「創作」當成工作看待;此外奈良美智表示自己已來過台灣10次以上,台灣對他來說不僅美麗,更是「有好朋友的地方,就是好地方」。

▲▼《奈良美智特展》確定加碼,分別於7月與11月移師高雄、台南開展。(圖/文總提供)

▲《奈良美智特展》目前在關渡美術館舉行。(圖/文總提供)

《Fountain新活水》雜誌3月號主題為「自製台灣」(The Making of Taiwan),黃麗群表示本期將以文化生活的角度,一窺台灣如何從「台灣製造」(MIT)的意識中進化,回頭建立新的「製造台灣」(MOT)意識,以及與大家一起認識各類正在一起製造台灣的自己人,包括原住民與新住民的想法與故事、返鄉青年的生活方式、市集或注音文與早餐店的趣味風景、以及專屬台灣的紙張與釀酒。而作為全世界為二依舊保留並使用正體中文的地方,該期也採訪了多位近年投入正體中文字型研發的個人與團隊,並獨家收錄《天橋上的魔術師》導演與原著作者座談精摘。

你可能也想看

奈良美智主動追加展品!為台灣增到超過50件 唯一裝置藝術來歷驚人

奈良美智特展「8個彩蛋」!大眼娃娃出現時間、安靜才能聽見的聲音

奈良美智特展懶人包!「等候時間、規則、周邊商品」資訊一次看

奈良美智親選「關渡美術館」原因曝光!想給台灣觀眾「儀式感」

奈良美智特展搶先看!311震災後繪畫心情、「想著台灣」創作首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