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邊2天內全賣光!奈良美智特展商品區3/14起店休 主辦緊急補貨中

▲▼   奈良美智特展。(圖/記者崔至雲攝)

▲奈良美智展覽在關渡美術館展出。(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奈良美智特展昨天開展,今(13)日是開展後遇到第一個周末,主辦單位預估今日人數將破1200人。奈良美智特展的官方臉書則在稍早PO文說明,實體商店與網路商店品項已全數完售,目前補貨中,預計到貨需時約2-3週,因此特展商品區將從明(14日)起店休。

▲▼奈良美智特展3/14起商品區店休。(圖/取自官方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奈良美智特展3/14起商品區店休。(圖/取自官方臉書)

奈良美智為了特展堅持親自來台,經歷了14天隔離檢疫和7天自主管理,而台灣特展首站在台北藝術大學的「關渡美術館」,也是由奈良美智親自挑選,希望能帶給台灣觀眾「儀式感」。要看展覽,必須搭車或開車遠離市區,進入近郊,這種跟城市拉開距離的清幽,跟他在日本東北的家鄉有某種相似的連結,而民眾看完作品後,還能欣賞關渡的美景,延續展覽帶來的感觸。

特展開展時間為上午10點,不過在昨日展出首日,約9點門口就已聚集破百人,11點已超過800人排隊等候,主辦單位緊急公告「暫緩前往」。為了維持良好觀展體驗,控管展場內約維持45人,雖不限制觀展時間,但展覽動線「只出不進」,估計每小時大約可消耗約90至150人。主辦方也呼籲,展期至6月20日,有3個月的時間,民眾不用急於一時,也建議可加入官方Line帳號,能先查詢「預計等候時間」。

▲▼   奈良美智特展。(圖/記者崔至雲攝)

▲▼奈良美智特展開展後的第一個周末,吸引大批人潮。(圖/記者崔至雲攝)

▲▼   奈良美智特展。(圖/記者崔至雲攝)

今日是開展後遇到第一個周末,9點半左右就已湧上300多位民眾排隊準備入場,有人鋪上野餐墊坐在地上等待、有家長帶著小朋友到現場、也有孕婦挺著大肚子支持。經詢問現場民眾發現,不少民眾不到8點就到現場排隊,就希望能親眼觀賞大師巨作。

不少民眾手提周邊商品出展館,有民眾表示,之前在日本念書就看過奈良美智的展覽當時就很喜歡他的作品,後來在洛杉磯有買過奈良美智展的周商,這次知道奈良美智來台灣,特別前來觀展,覺得展出的作品都很有誠意,過幾天還想再來。也有夫妻表示,自己喜歡奈良美智很多年了,最近剛好要搬新家,所以從新竹來看展,今天買了6袋商品,預計回家布置。

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喻小敏上午指出,經過昨天一天的經驗,今天排隊動線有在做規劃,這兩天排隊人潮雖然踴躍但也相當守秩序,今天也因為是假日的關係,人流比昨天多了一倍,但比較可惜的是,特展的周邊商品在第一天就已經搶購差不多了,商品廠商已緊急與日本公司訂購中,希望可以滿足每位前來觀展的民眾。

不過官方下午5點宣布,「感謝各位朋友的熱情支持,實體商店與網路商店品項目前全數完售,目前補貨中。關渡美術館展場內實體商店即日起店休,預計於周邊商品到貨後與各位見面。預計到貨需時約2-3週。」

你可能也想看

奈良美智特展「8個彩蛋」!大眼娃娃出現時間、安靜才能聽見的聲音

奈良美智特展場內上限45人!LINE官帳可查「預計等候時間」

奈良美智特展懶人包!「等候時間、規則、周邊商品」資訊一次看

奈良美智親選「關渡美術館」原因曝光!想給台灣觀眾「儀式感」

奈良美智特展搶先看!311震災後繪畫心情、「想著台灣」創作首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