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耀祥再喊話挺華視!NCC期待新聞區塊商業、公共並存可能性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耀祥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NCC主委陳耀祥17日立法院業務報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中天新聞台去年12月12日下架有線電視CH52之後,CH52空頻3個月後遲未有替代新聞台人主,NCC主委陳耀祥17日再次公開表達支持公廣集團《華視新聞資訊台》上架CH52,他強調,委員會期待新聞頻道區塊中(CH49~CH58),可以有商業電視、公共電視並存的可能性。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7日邀請陳耀祥業務報告,立委許淑華、邱遠臣、洪孟楷等人均對NCC審議CH52上架過程表達關切。許淑華認為,主委介入並不洽當,是球員兼裁判,也違反NCC組織法,她懷疑有誰給陳耀祥壓力?

許淑華表示,整個過程看到華視並沒有準備好,NCC則是一路不斷護航,華視除了財務問題 ,人力不足也是很重要指標,過去曾虧損而裁員有勞資糾紛,不該拿政府的錢去養電視台。

▲▼公廣集團申請52台記者說明會,由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公視代理總經理徐秋華共同出面說明公廣集團與華視將聯手合作搶進中天撤照後釋出的52台頻道。(圖/記者湯興漢攝)
▲公廣集團爭取以《華視新聞資訊台》入主有線電視CH52(圖/記者湯興漢攝)

陳耀祥表示,華視案沒有上層交代任務的問題。他認為,頻道上下架是商業競爭,但有無可能讓公共與商業頻道共存?對於華視財務的問題,NCC已透過平時監理要求改善,華視要自立自強去處理這問題。

陳耀祥回應邱臣遠質詢表示,對於他發表支持公廣新聞台的言論沒有失言的問題,因為各界對有線電視新聞區塊重視,NCC思考的是商業電視台之外有沒有其他可能?NCC認為電視新聞品質有提升空間,且公共媒體屬於全民,不屬於政府,相較歐洲,台灣在這方面發展的比較晚。這種想法沒有來自高層的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