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者以為他在表演!劇團演員黃民安「草草戲劇節」驟逝享年42歲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嘉義「草草戲劇節」13日傳出表演者倒地身亡,身分確認為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他在演出休息空擋時,突然在表演區後方離世,享年42歲。由於此次表演為情境式演出,他飾演一名街友,因此陪同的妻子及現場目擊者,原本都以為他正在「以角色的狀態休息」,直到表訂表演時間已到才發現事態有異,經CPR與AED進行急救,已無自主呼吸,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圖/Facebook/阮劇團 Our Theatre)

▲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在3月13日於「草草戲劇節」表演休息空擋驟逝,享年42歲。(圖/Facebook/阮劇團 Our Theatr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在臉書發文表示,黃民安於第3場次演出之間,於表演區後方躬身側臥休息,由於該表演為情境式演出,而他飾演一名多才多藝救場的街友,據現場目擊民眾描述,都認為他「正在以角色的狀態休息」,直到表訂表演時間已到仍未開始表演,才感覺事態有異。

現場人員趕緊通報護理站,也立即通知嘉義縣消防局出動救護車前往救援,而護理師到場施作CPR與AED進行急救,發現黃民安已無自主呼吸,緊接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搶救後仍宣告不治。目前案件已由嘉義縣民興派出所協助釐清,待法醫相驗後釐清死因。

 

▲黃民安於表演區後方躬身側臥,被誤以為是以角色狀態休息,急救送醫仍宣告不治。(圖/讀者提供)

黃民安為再現劇團團長,是一名資深劇場工作者,平日並無特殊身體狀況。活動當日下午完成2場次演出,憾事發生於第3場演出前,對於黃民安演出過程中發生不幸,主辦單位嘉義縣政府與阮劇團同表遺憾與不捨,翁縣長並指示文觀局長許有仁、表演藝術中心代理主任王泊清,全力協助家屬後續事項處理,確保家屬權益。

「草草戲劇節」主辦單位阮劇團也在臉書公布此消息,提到「台灣表演藝術環境一直都存在著各式各樣的挑戰。身處產業其中的表演者,長年維持高強度的身心磨練。在今天的戲劇節舉辦過程中,長期致力於表演藝術的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先生,於表演後休息的空檔,突然離開了我們。民安是一位藝術家、一位表演者、一位演員,他動人的演出,民安最後的一抹身影,鑿刻於草草戲劇節,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阮劇團也說,「民安的驟然離世,阮劇團與再現劇團同表最深的遺憾與沈痛。民安正值壯年,正是大放光芒的創作階段,我們卻措手不及地失去了他。很遺憾這條道路,未來將沒有民安一同前行,但民安直到最後一刻都在準備演出的精神,在我們心上,烙下永恆的印記」。

而14日起,直至草草戲劇節3月21日閉園為止,阮劇團與再現劇團、黃民安的夫人官官,將在草草戲劇節的民雄園區,共同設置紀念民安的紀念牆,準備鮮花,與祝福的卡片,讓喜愛他以及關心表演藝術的朋友們致意。

許多觀眾、粉絲、劇場界人士看到消息也紛紛留言表示「好突然...原本以為可以見到你的」、「太震驚了..」、「好走,大家會永遠記得你,記得你的表演」、「還是很不敢相信」、「願安息,願表演者都保重身體!草草的大家辛苦了」、「最後一刻的你還是認真的表演著,謝謝你今天帶給我們很棒的表演。」、「您可以好好安息了~~感謝您為這社會點亮色彩~」、「民安正大鳴大放中,太不捨了!願安息」

草草戲劇節舞者突倒地!妻子「以為在表演」 1小時後驚覺人死了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