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歲再現劇團黃民安死因出爐!與小鬼和高以翔「同一問題」猝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草草戲劇節13日登場,卻意外傳出協助演出的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倒臥現場,現場急救加上後送醫院仍不治,享年42歲。稍早檢警相驗死因出爐,判定為因高膽固醇血症造成心因性休克死亡,與演員高以翔因「心因性猝死」、「小鬼」黃鴻升因「主動脈剝離」離開人世,三條年輕的生命都是因「心因性休克」致死。

▲再現劇團負責人黃民安草草戲劇節認真模樣。(圖/阮劇團提供)

▲再現劇團負責人黃民安草草戲劇節認真帥氣模樣。(圖/阮劇團提供)

黃民安昨日於演出空檔倒臥後台休息區,被太太發現時,他已失去呼吸心跳,嘉義縣消防局救護人員到場,隨即施予電擊、心肺復甦術急救,並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搶救,晚間6時許宣告不治。

▲▼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圖/Facebook/阮劇團 Our Theatre)

▲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圖/阮劇團提供)

據了解,心因性休克通常難以預防,事前沒有徵兆,但如果知道自己本身就有心臟衰竭,或者是心肌梗塞的高危險族群,例如抽菸、年紀大、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將來發生心因性休克的機會也相對較高。

因此,潛在的高危險族群最好的預防方式就是控制好這些疾病,包括控制三高、戒菸、維持正常體重等,並留意氣溫變化。但治療心因性休克也要先找出病因,對症治療。如果發現有人失去呼吸心跳,即使無法從外觀判斷是否為心因性休克,也可以立即施予CPR心肺復甦術急救;假使病人是心律不整引起的心因性休克,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也有機會救活患者。

嘉義基督教醫院蔡翰林醫師則表示,高膽固醇血症常見於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族群,也較容易罹患心血管方面疾病,男姓45歲,女姓55歲以上較容易發生,心因性休克通常難以預防,事前沒有徵兆,醫師提醒若有胸悶,胸痛,呼吸困難等症狀發生,應即時就醫,若有家族病史更要注意。

預防方法包括控制三高、戒菸、正常飲食,適當的休息,維持正常體重,適量的運動等,並留意氣溫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