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箱當搖籃 父帶2歲娃送餐:她讓我變負責任的男人

▲▼外送員,女兒,萌娃。(圖/翻攝自紫牛新聞)

▲李園園從女兒霏兒6個月大時,便帶著她跑外送。(圖/翻攝自紫牛新聞)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江蘇常州一名31歲男子李園園,平時靠外送維持生計,還得和妻子輪番照顧2歲女兒霏兒,一家三口蝸居在不到10平方公尺的狹窄空間,生活十分困苦。但霏兒如同小天使般的存在,總是掛著可愛笑容也幾乎不哭鬧,是周遭人的開心果。李園園欣慰地說,「有這麼懂事的寶貝女兒,真是值了!女兒也讓我成為負責任的男人!」

《紫牛新聞》報導,31歲的李園園在5年前隻身到常州打工,2017年認識了妻子,隔年就生下了女兒霏兒,由於夫妻倆的父母都在老家,他們必須自己帶孩子。不過霏兒在5個月大時不幸染上肺炎,必須住院治療,雖然康復了卻也花光家中積蓄。在巨大經濟壓力之下,李園園的妻子到市場賣豬肉,而他幾經考量後決定當外送員,「只有這樣,才能一邊掙錢,一邊照顧好女兒。」

▲▼外送員,女兒,萌娃。(圖/翻攝自紫牛新聞)

▲李園園早上先將女兒帶在身邊照顧,中午再將女兒交給在市場工作的老婆。(圖/翻攝自紫牛新聞)

李園園透露,因為上午時間比較有空閒,他可以一邊照顧孩子一邊送餐,等到中午尖峰時刻再將女兒交給媽媽照顧,夫妻倆工作的忙碌時間恰巧錯開。自2019年3月起,李園園開始帶著霏兒送餐,外送箱就成了她的「小搖籃」。當時霏兒才大病初癒,李園園擔心女兒肺炎會復發,也十分心疼6個月的霏兒從小就得吃苦,但迫於生活無奈只能如此,「每次帶她騎電動車出門,都會把她捂得嚴嚴實實」。

霏兒似乎從小就相當懂事,靜靜的跟在爸爸身旁,幾乎不哭不鬧,水汪汪大眼加上天真笑容,融化了爸爸一天的疲憊,「看到她笑,我就高興,有這麼懂事的寶貝女兒,真是值了!女兒也讓我成為負責任的男人!」如果遇到下雨天,他就將霏兒給老婆帶,老婆的老闆也能體諒夫妻倆的辛勞,霏兒也成了菜市場的人氣王。

▲▼外送員,女兒,萌娃。(圖/翻攝自紫牛新聞)

▲李園園夫妻倆時常拍攝女兒影片,記錄女兒成長點滴。(圖/翻攝自紫牛新聞)

平時夫妻倆就會拍影片記錄女兒成長的點滴,並上傳抖音平台分想,沒想到卻遭有心人士炒作,盜用影片將故事包裝成「孩子媽媽拋夫棄女,爸爸賣慘賺錢」,網友們誇讚霏兒懂事,卻也痛批媽媽不負責任。

這起烏龍事件讓夫妻倆相當困擾,連忙報警並發影片澄清,一家三口的真實故事受到媒體關注,也在網路上爆紅。不少善心人士想包紅包、寄衣服給霏兒,但都被李園園拒絕,甚至還有商家想請霏兒當童裝模特兒、拍廣告,夫妻倆同樣也拒絕,「我們不想讓女兒太早接觸這些東西,把女兒變成賺錢的工具。我們雖然沒什麼錢,但是能吃飽穿暖就行了。」

如今霏兒已經兩歲半,平時依舊跟著爸爸送餐,時不時抱著他撒嬌,跟媽媽在市場時,霏兒也會幫忙叫賣。李園園夫妻倆坦言,平時很少有時間陪孩子出遊,讓孩子吃這麼多苦,身為父母相當愧疚,「感覺虧欠了孩子太多」。

▲▼外送員,女兒,萌娃。(圖/翻攝自紫牛新聞)

▲霏兒從小相當貼心懂事,幾乎不太哭鬧。(圖/翻攝自紫牛新聞)

一家人至今仍蝸居在不到10平方公尺的房內,即便如此,李園園仍感到很充實,他們不求大富大貴,只要女兒平安健康長大,就是夫妻倆最大的願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