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護理師接種AZ疫苗死亡! 奧地利暫停施打同批疫苗

▲▼南韓連續傳出2起接種AZ疫苗後死亡的案例。(圖/路透社)

▲奧地利7日起宣布暫停接種同一批AZ疫苗。(圖/路透社)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奧地利昨(7)日宣布暫停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簡稱AZ)新冠疫苗,由於同一批疫苗中,一名49歲女護理師接種後身亡,另一名35歲女護理師則出現肺栓塞(pulmonary embolism),目前雖無證據顯示2起病例與疫苗相關,不過官方仍決定暫停接種同一批AZ疫苗。

綜合外媒報導,奧地利衛生部門周日表示,一名49歲女護理師在接種後,出現嚴重凝血功能障礙而死亡;另一名35歲女護理師則在接種後出現肺部栓塞,是由血塊移位引起的急性肺部疾病,目前正在康復階段。

▲▼研究顯示,AZ疫苗與BNT疫苗相比,更能降低高齡新冠確診者重症入院的風險。(圖/路透社)

▲德國疫苗間管機構對施打的36萬人進行安全測試,結果與臨床試驗一致。(圖/路透社)

這2名護理師均在奧地利北部茨韋特爾(Zwettl)地區診所工作,當地衛生部門指出,目前雖無證據指出這2起不良反應與注射疫苗有直接關係,不過當局已對該2起個案進行調查,為了安全起見,已暫停民眾施打同一批疫苗。

對此,阿斯特捷利康發言人表示,至今所有試驗和研究顯示,此疫苗是安全有效的,試驗中的不良反應多為短暫,加上血栓問題並非在AZ疫苗已知的副作用中,目前已被50多個國家批准使用,所有批次的疫苗均受到嚴格的控管。發言人同時也承諾,會和奧地利政府保持聯繫,全力配合調查。

德國疫苗監管機構在2月初至當月26日期間,對該國接種AZ疫苗的36萬人進行安全性測試,所得出的結論顯示,該疫苗的副作用與臨床試驗結果一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