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冠死亡數破26萬 總統「譴責人民」開罵:你們要哭多久?

▲▼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圖/路透)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與他的夫人。(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防疫態度先前就惹出不少爭議,還曾稱新冠肺炎為「小感冒」。然而,巴西5日新冠病歿人數突破26萬人,極右翼的波索納洛卻公開譴責人民,不要再大驚小怪和發牢騷了,「你們還要哭多久?」

根據《德國之聲》、《衛報》報導,巴西進入疫苗接種的第一階段,感染病例仍然快速增加,照護重症患者的加護病房已經達到極限,在每天近2000人喪生的情況之下,巴西新冠病歿人數5日已突破26萬人。當地媒體更報導,衛生部高級官員認為,未來幾周每日死亡人數很可能暴增至三千餘人。

面對如此嚴峻的疫情,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卻在戈亞斯州(Goiás)一場活動中對支持者說,雖然對死亡感到遺憾,「但如果只是封鎖一切,巴西會變成什麼模樣?別再大驚小怪和發牢騷了,你們還要哭多久?」而外界普遍認為,波索納洛這番引起公憤的言論,是為了轉移大眾對他兒子近日購買豪宅的報導的注意力。

此外,波索納洛疫情爆發以來就時常說出,戲稱新冠肺炎只是「小感冒」等引發眾怒的言論,還曾於2020年12月10日表示,巴西已經來到疫情的尾聲,比其他家表現都來得更好,但在那之後已經有超過8.2萬名巴西人死於新冠肺炎。

波索納洛左翼競爭對手、前巴西眾議員戈麥斯(Ciro Gomes)推文表示,「必須彈劾並監禁這個騙子、巴西的掘墓人。」作曲家巴萊羅(Zeca Baleiro)也發文稱,在人民面臨自疫情以來最關鍵、最痛苦、最心碎的時刻時,還說著「不要抱怨和大驚小怪」的總統,不只是拙劣的政客、壞人或笨蛋,更是一個無法治癒的反社會者。

更多國際新聞
►25歲女搭車遭駕駛、售票員輪流性侵!她崩潰:我有愛滋,但不敢說
►全球瘋打疫苗 印度神童預言警告:帶來的問題會比解決掉的更多
►南韓恐從全球「消失」!首爾人口32年來首跌破900萬...死亡數超車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