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哪個顏色口罩最有安全感 研究發現不是常見的藍綠

▲▼黑色口罩。(圖/記者林瑩真攝)

▲美國研究發現,戴黑色口罩可以給人安全感。(圖/資料照)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目前國內口罩不僅供應穩定,市面上更有眾多色彩、花色,甚至是特殊款可以挑選,防疫的同時還能搭配穿著戴出時尚感,跳脫以往對於口罩大多是淺藍、淺綠等傳統款式的印象。雖然口罩越出越繽紛,但是戴哪種顏色才可以給人安全感,根據美國南佛羅里達大學姆馬商學院研究發現,答案竟然是單調乏味的黑色。

由教授科巴納古(Cihan Cobanoglu)主持的這項研究,團隊透過分工平台Amazon Mechanical Turk,針對全美4,500名受訪者進行調查,除要求他們戴上口罩並拍攝下來,也讓他們看其他人佩戴不同口罩的照片,最後再根據「禮貌」、「魅力」、「焦慮」、「信任」4個項目作評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很多人抱怨戴口罩不好看,也看不到笑容,研究卻指出,戴口罩不會使人更帥或更醜,而且不管戴不戴,人們根本不在乎,因為有魅力的人還是會吸引人。從評分來看,雖然黑白兩色口罩的分數略高一些,但在多數情況下,無論戴哪種款式、顏色,對魅力影響差異不大。

另經統計發現,在信任度或安全感方面,黑、白口罩明顯勝出,兩色之間沒有太多差別,但黑色得分稍高一些,白色排名第二。至於戴黑色口罩為什麼特別有安全感?科巴納古說,黑色讓人覺得有牢固且密不透風的感覺,因此黑色口罩感覺起來密合度、防疫力也最好,白色口罩則是被認為感覺起來就很乾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