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住戶抗議政府強佔民地33年 彰化市文小七用地再掀波瀾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市文小七預定地紛爭不斷,2日有近50戶居民手持「反對強取掠奪民產」到現場抗議,自救會指出,政府真的不合理,當時強制徵收至今30多年來都未開發,近日又收到一紙「非法占用」的公文,這要他們臨時搬去哪裡?若縣府無法接受以當年徵收價原封不動歸還的提議,未來將訴諸司法討回公道。

▲彰化文小七預定地住戶抗議 。(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文小七預定地住戶抗議 。(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文小七預定地住戶抗議 。(圖/記者唐詠絮攝)。

自救會上午拿著土地權狀,高舉白紙寫著斗大黑字「低價徵收、迫害居民,反對強制掠奪生命財產安全」,大聲嘶喊「久未開發 還我民地」,據施先生表示,這塊土地上的原有63個住戶,1971年自購買地建屋,隔年政府卻將這塊土地畫為文小預定地,1988年政府強制低價徵收,原先說要以地易地,強烈質疑政府為何將這塊土地晾了30多年,如今卻一紙公文要他們強制搬遷,簡直是掠奪民產。

這塊土地位於彰化市蛋黃區,目前市價一坪有將近30萬元,政府當年以一坪1.2萬元補償給住戶,如今強行要住戶搬遷,其中有住戶只拿到18萬元的補償金,如今連1坪地也買不到,成為貧民窟,這叫他們情何以堪,因此未來也將持續訴諸司法抗爭到底。

▲彰化文小七預定地住戶抗議 。(圖/記者唐詠絮攝)

教育處表示,平和國小建和分校(文小七),於1988年已完成徵收,目前北側已作為幼兒園及小學部使用;而南側有4200平方公尺,將規畫蓋成教學運動場所,但因為這63戶住戶仍居住在該地,30多年來住戶抗議,不斷的陳情,至今學校仍無法開發。再者日前又接獲民眾反映,文小七南側房舍破損嚴重有安全疑慮,部分房舍租用他人,環境髒亂缺乏整潔並請本府協助處理。

▲彰化文小七預定地住戶抗議 。(圖/記者唐詠絮攝)

教育處接著指出,陳情人在案中所提文中六與文小七用地土地交換事宜,業經監察院2002年調查報告認本案於法規面及實務面均窒礙難行函覆,2016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縣府勝訴,2019年7月3日「變更彰化市主要計畫(第二次通盤檢討)」中公告解除文中六與文小七土地交換內容,至於土地徵收補償費訂於1989年2月1日發給原土地所有權人,未受領的徵收補償費已存入保管專戶中。

▲彰化文小七預定地住戶抗議 。(圖/記者唐詠絮攝)

教育處強調,為解決本案用地房舍破損安全問題及文小七用地原有之63戶所提陳情,已於1月8日召開會議研商排除占用,2月24日依會議決議公告張貼非法占用,並告知土地占用人繳納使用補償金,及函請占用人限期搬遷,並告知可提供必要的協助,以維護佔用戶的權益,同時近日將再度召集住戶開協調會說明。

狠嫂啞鈴殺小姑!模仿電影水泥封屍造人形墓塚

日本狂銷1.2億條超威風!DHC護唇膏激殺133元 網:用過保證愛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