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60小時鳳梨認購逼近3萬噸 陳吉仲:出口日本增加62%

▲雲林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農業處長魏勝德、永興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黃威騰,辦理「金鑽恆久遠,一顆永留傳」鳳梨行銷記者會,推廣古坑鳳梨。(圖/記者蔡佩旻攝)

▲農委會開記者會說明因應對策後,不到60小時鳳梨認購已破2萬9623公噸。(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陸以「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為由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該國片面宣佈禁止我國鳳梨進口後,就接到許多企業、通路、電商平台的詢問,說要採購國產鳳梨,支持台灣農民。而農委會26日下午1點半首度開記者會說明提出因應後,截至目前農委會提供的數據,不到60小時已破2萬9623公噸。

陳吉仲說,指示同仁規劃媒合購買辦法並公佈,這幾天訂單如雪片般湧入,部分產地的合作社在連假期間甚至沒有休息,繼續趕工出貨,對於國人團結助農的心意,要表達由衷的感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表示,截至昨天為止,企業認購的數量已經超過6600噸,共有上百家企業響應,包括義美、大立光等,許多加工業者也加入力挺,甚至表示要將原本進口的鳳梨原料全面改為國產,加工業者的認購數量已經達到15000噸,手搖飲及冰品業者認購4500噸,將用於開發鳳梨飲料及鳳梨冰品等。

陳吉仲指出,也將協助貿易業者加強外銷大陸以外市場,以出口日本為例,目前已登記數量3500噸,和去年比起來整整增加了62%,也聯合電商平台成立「台灣農產嘉年華鳳梨專區」,2月27日上線後短短1天內,就銷售了23364公斤。另外,往年全聯年銷鳳梨約4000噸,今年有信心達到10000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