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水果滯銷不會想救? 多數網友秒點名「水果之王」

▲▼水果攤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看到近期的「鳳梨之亂」,讓網友好奇哪一種水果滯銷,大家不會想救。(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3月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造成逾4萬噸鳳梨無法銷陸,掀起全台各地「吃鳳梨、挺農民」熱潮,國內企業、公司行號在第一時間主動認購,農委會初步估計2天內已認購3萬噸。對此,有PTT網友好奇發問「話說如果下次有一種水果滯銷,哪一種你各位不會救?」貼文一出引起熱烈討論,而多數人留言最不想搶救的竟是「水果之王」。

台灣鳳梨銷陸遭封殺,衝擊果農生計,政府祭出10億補貼果農損失,各地也陸續有人發起買鳳梨、吃鳳梨活動,用行動搶救力挺,不過有網友看到這波「水果之亂」引發好奇,日前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下次如果再有水果滯銷,大家最不想救的是哪一種,原PO也分享自己的答案,「先說我就榴槤啦。還有今年夏天芒果最好趕快滯銷,我看一顆吃一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則貼文發出後,隨即引來許多網友關注,多數人也都直指不會救「榴槤」,紛紛留言說「絕對是榴槤」、「榴槤 絕對不救」、「榴槤啊 唯一不吃的水果」、「榴槤吧,臭死了,怎麼會有人愛吃這種水果」、「榴蓮 還好台灣不盛產這個」;不過也有人說,「為什麼不救榴槤? 我買爆」、「榴槤超好吃的」。另外,被點名的水果還有火龍果、木瓜、釋迦。

▲▼榴槤,水果。(圖/記者謝承恩攝)

▲榴槤的獨特香氣讓人又愛又怕。(圖/記者謝承恩攝)

在東南亞擁有「水果之王」稱號的榴槤,雖然營養豐富,但獨特香氣讓人又愛又怕,喜好程度差異極大,討厭的人甚至覺得它是「地獄之王」。根據農委會資料指出,榴槤是熱帶果樹,以泰國及馬來西亞為主要生產地,台灣冬季有寒流、夏季有颱風,相較之下,要種榴槤比較不容易,因此多數榴槤是從國外進口來台販售,價格也較一般水果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