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義肢上太空! 美抗癌女鬥士:天空不再是極限

▲29歲抗癌鬥士亞希諾,獲選參與太空旅行。(圖/翻攝自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

▲29歲抗癌鬥士亞希諾,獲選參與太空旅行。(圖/翻攝自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今年首度推出的「素人太空旅行」,其中有位成員非常特別。今年29歲的抗癌女鬥士海莉·亞希諾(Hayley Arceneaux)入選,將以醫護人員的身份參與此趟旅行,而她希望藉著她的故事,告訴其他抗癌患者「天空不再是極限」。

亞希諾在10歲那年罹患骨癌,被送至聖猶大兒童研究醫院(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接受膝蓋替換手術,左大腿骨內植入鈦合金骨釘,去年春天,亞希諾更獲聘成為聖猶大兒童醫院的助理醫師,雖然現在走路仍會偶爾疼痛,但已獲得SpaceX的同意,預計在今年10月,她將帶著義肢上太空。

不僅如此,亞希諾將成為美國史上上太空最年輕的人,比紀錄保持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賴德(Sally Ride)年輕2歲。

現任助理醫師的亞希諾受訪時表示,「看到一位癌症鬥士上太空,對這些小孩來說意義重大」,希望能給予正在治療中的癌症患者更多信心,相信自己也能有美好的未來。

▲亞希諾在2002年舉辦的「不再有化療」派對。(圖/翻攝自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

▲亞希諾在2002年舉辦的「不再有化療」派對。(圖/翻攝自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

這趟由科技業億萬富翁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訂下的首趟私人太空旅行,除了艾薩克曼與亞希諾,另外還會有兩位優勝者與他們一起升空,最終人選預計在3月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