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施打「第一線醫護優先」 柯文哲:我應該會排在第二波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在疫苗問世後,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進入新的階段。台灣近來陸續採購疫苗,施打順序也定調醫護、防疫官員、機場運送個案人員等優先,後續則以64歲以上長者為第一順位。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證實,自己是列為第二波施打,「我看他那順序符合教科書上寫的順序,沒什麼不對」。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萬大線潛盾機啟動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萬大線潛盾機啟動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19日來到新北市永和區,視察捷運萬大線CQ850區段標潛盾機啟動典禮。談到自己的施打順序,柯文哲說,根據中央的規定,通常是醫護人員是第一線,再來是所謂的防疫系統,「所以我應該會排在第二波」。

媒體接著問到,目前中央訂出的施打順序是不合理?柯文哲說,這就是按照科學基礎,因為新冠肺炎很清楚,是年紀越大感染後死亡率越高,疫苗要有最大效果還是要有順序,「從防疫最需要的先打,再來是死亡率高的打,所以我看他那順序符合教科書上寫的順序,沒什麼不對」。

而目前疫苗效力、副作用仍有疑慮,年長者是否應排在後面打?柯文哲說,通常全世界打疫苗,第一線還是醫護人員,這是常識,醫護人員、防疫人員、公共服務機關的打完,再來就是年齡去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