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開始爽放7天!鄉民曝「小年夜放假」真實原因:這樣不好嗎

▲▼春節雙鐵返鄉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過年返鄉人潮湧現。(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明天開始為期7天的假期就開跑了。但有網友好奇,往年都是除夕開始放假,為什麼今年是從小年夜就放假呢?貼文一出,不少鄉民點出提前的關鍵,「因為交通部怕被罵」、「多一天提早返鄉不用塞」。

鄉民在PTT上發文說,記得以前都是除夕才開始休年假,為何現在要從小年夜開始,然後再強迫大家去補班?另外也有人提出相同疑問,「明天又不是除夕,為什麼要放假啊?就算除夕前放假,也多半是剛好遇到禮拜六、禮拜天之類的。阿明天是禮拜三捏,為什麼要放假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掀起網友熱議,有的人力挺表示,「讓你準備還不好喔」、「認真回,讓你提早返鄉分散車潮」、「給你一天打掃拆春聯貼春聯不好嗎」、「緩解交通阿,是不是都一堆沒開車,不出門的死宅阿」、「就有人會吵說都在除夕會塞車到爆啊!刁民一堆」、「給你當聰明用路人機會」。

▲▼春節雙鐵返鄉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但也有人指出,「真的很怪,完全不合理。還特地挪到20日上班,根本脫褲子__」、「超無聊,放7天就不要補了啦」、「超低能,一堆補班補課到底有啥意義」、「覺得就過年固定放七天不就好了,硬是要調假補上班課」。

事實上,以往農曆春節都是從除夕當天開始休假,但也因此造成國內交通大打結,為了方便民眾返鄉、紓解車潮,行政院2020年1月9日就宣布,根據2019年4月29日修正的「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透過「補班挪移」讓未來春節連假至少有7天假期。

蘇貞昌當時表示,這樣不只讓民眾有更大的空間,可以更彈性的安排假期,也因為返鄉人潮的分流,交通更為順暢,民間各行各業也可以提早因應,觀光旅宿周邊產業,也能因長假期增加國民旅遊,帶動經濟發展。

▲▼春節雙鐵返鄉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大同不鏽鋼電鍋特價下殺29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