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長座位後偷放「加菜金」被抓包 工程行董A慘了

▲張榮興(左)曾任新竹縣警局局長、邱伯雄(右)。(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工程行老董對邱伯雄所長(右)行賄卻踢鐵板。(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營造工程公司老董為加速工程進行,竟在派出所所長辦公室的座位後放了一疊「加菜金」,沒想到所長不僅不買單還直接上報警局督察室,邱姓老董買通不成,還因此犯了行求賄賂罪,被判刑3月,緩刑2年,3萬元行賄金沒收。

據判決,新竹一間營造公司於2020年間承攬水利署2河局「六股溪福龍段治理工程」時,因旗下聯結車於其間違規行駛禁行路線,遭新湖分局後湖派出所攔檢,並加以告發開罰900元並扣點。

雖然只有900元罰單,但因聯結車司機扣點無法開車,加上營造公司未經核可施工恐面臨停工窘境,需經2河局批示核准施工才能復工,曾姓老董當天下午就到後湖派出所所長室,與邱姓所長協調恢復復工。

邱姓所長明確表示無法撤單,而曾姓老董明知申請復工公文仍在流程中,為求工程順利,竟把裝有3萬元現金的信封,放在邱姓所長座位後方,以求警察放行。沒想到此舉被邱姓所長發現,當場質問對方目的為何,曾男才表示這是給派出所的加菜金,但仍遭邱姓所長拒絕,並通報警局督察室。

曾姓老董對犯行坦承不諱。法官認為,曾男犯貪污治罪條例行求賄賂罪,但符合於偵查或審判中自白,減輕或免除其刑,且其行賄金額5萬以下,情節輕微,適用減刑規定,念其犯後坦承犯行,態度尚可,因此依行賄罪判刑3月、緩刑2年,褫奪公權1年,3萬行賄金沒收。

►送禮送到心坎裡 超可愛立體維尼包裝 用完還能當存錢筒

►阿嬤載外孫女被撞飛 3歲童見嬤躺血泊大哭:我要回家

►台積電完熟女一次劈2王 兩倍綠人夫心碎:各求償200萬

►新竹2歲男童吃葡萄噎死!外婆家準備開心過年卻永別

►烈火焚車曝!湖口休息站轎車爆燃 YT達爾愛駒遭燒傷:早知不上廁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