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誰帶?防疫延後開學「2派家長戰翻」教育部網站當機一片慘白

記者謝承恩/台北報導

教育部今(3)日公布為加強加強校園防疫及環境消毒,高中以下學校(含高中)、公立幼兒園(含專設)延後至2月22日開學,但私立幼兒園、補習班等正常運作,引起2派家長反彈質疑為何公私幼標準不一,「難道學校不能寒暑假消毒?一定要等到開學後?」更擔心小孩到底誰來帶,消息一出,教育部網站更一度當機。

▲▼教育部網站一度當掉5到10分鐘左右。(圖/翻攝教育部網站)

▲教育部網站一度當機,網站頁面一片慘白。(圖/翻攝教育部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召開記者會,教育部長潘文忠更宣布,為確保校園防疫措施完備,要延後大學指考日,同時各級學校及各類教育機構也延後開學,其中高中以下(含高中)延後4天至2月22開學,公立幼兒園(含專設)比照國民小學延後至2/22開學,唯獨私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等正常運作。

家長質疑,「那爸媽要不要也延後開工,小孩沒人帶很頭痛」、「行事曆都訂好了現在才宣布,是在整人嗎?」、「疫情又不嚴重為何需要到延後開學?」、「只是防疫整備,寒假就可以做了,為什麼一定要年後消毒?」、「如果是為了消毒為什麼現在不消?小孩學校一月底就封校到現在都沒開放了!」、「拜託,差那4天有差嗎?增加雙薪家長困擾。」

▲▼指揮中心2/3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延後開學。(圖/指揮中心提供)

▲▼開學延至2/22。(圖/教育部提供)

▲高中以下,包含國小公幼開學延至2/22,家長哀鴻遍野。(圖/教育部提供)

另有一派網友也表示支持,「防疫比較重要,不然剛過完年馬上開學,真的蠻可怕的!」、「一堆家長崩潰,自己的方便凌駕於防疫之上。」、「去年也是這時候發表延後開學。」、「看看國外的學校開學遙遙無期,我們很幸福了。」、「大家生活的太安逸了,忘記了防疫的重要,才會一直罵來罵去。」

消息一出,教育部網站更瘋狂當機,一片空白死當,直到下午三點半才恢復運作。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私立幼兒園、補習班採取照常上課,是因為平常課後照顧中心沒有放假,學生是持續到機構上課學習,也有進行身體狀況量測、環境清潔消毒等,擔心其他學校很久沒有持續上課、進行防疫措施,於是各縣市政府寒假期間和開學後,會持續加強防疫上的提醒。

【你可能也想看】

►教育部:全國中小學、公立幼兒園 延後至2月22日開學

►家中有12歲以下孩童 2/18至2/21可請防疫照顧假!
►大學指考延期! 教育部:改至7月3日至5日辦理
►2/20原訂補班課日「延後開學變寒假」 教育部長:免再補課
►中小學、公幼延後開學「私幼未規範」 潘文忠解釋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