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生注意了!教育部祭新令「居家檢疫後篩檢陰性」才能返校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不僅在其他國家持續延燒,台灣也升溫,眼看新學期年後就到來,根據教育部提供數據,109學年第二學期約有4489位境外生,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今(3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境外生之後居家檢疫完成後,需經採檢為陰性才能返校。

▲▼指揮中心2/3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潘文忠說,境外生想要返校到時居家檢疫後,還要採檢為陰性才可以。(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說,之前因國外疫情,還有相關病毒變異,所以指揮中心非常審慎的請教育部針對境外生入境能夠在流程,還有檢疫過程能夠審慎,跨部會提出計畫,2月1 日已由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核定,其中指揮官特別提醒一點是,境外生「居家檢疫完成後需經採檢為陰性」,才可以離開檢疫的場所。

潘文忠強調,這是要確保這些境外生在這種前提下,教育部正跟相關衛生單位把檢驗作業流程跟相關配套做最後整理,近期會通知各大學校院,可依照指揮中心確定入境標準作業跟檢驗流程,學校可以開始提出申請,近期也會就整個討論後函知各大學。

各大學將在2月中下旬開學,依教育部統計,預計入境新生人數4489人,包括一般大學76校、2404人,技專校院41校、2085人。潘文忠日前說明,疫情一直在變化,境外生是從各國來台灣,為維護國人健康,在防疫優先下,必須要有全面審慎的考量,境外生未來入境,除了須提出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也須14天居家隔離檢疫,再加7天的自主管理。

【你可能也想看】

►教育部:全國中小學、公立幼兒園 延後至2月22日開學

►家中有12歲以下孩童 2/18至2/21可請防疫照顧假!
►大學指考延期! 教育部:改至7月3日至5日辦理
►2/20原訂補班課日「延後開學變寒假」 教育部長:免再補課
►中小學、公幼延後開學「私幼未規範」 潘文忠解釋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