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淑慧轟陳時中:變調統一資訊發布之權 行隱匿粉飾疫情之圖

▲▼陳時中。(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陳時中。(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部桃醫院爆發疫情後,指揮中心定調,「平鎮某醫院」成為第2間院內感染醫院,外界高度關注是否公布院名。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31日直言,隱匿資訊才是恐慌的源頭,並痛批陳時中把資訊統一發布之權,變調成隱匿粉飾疫情之圖。

近期國內疫情再度升溫,多網友紛紛在猜測,指揮中心口中的「平鎮某醫院」的確切位置,逼得位於平鎮的「聯新國際醫院」發出澄清;另網路盛傳,某確診案例足跡曾到過宜蘭,宜蘭衛生局了解後,31日上午緊急澄清表示,確認與事實不符。

謠言事件頻傳,游淑慧在臉書直言,隱匿資訊才是恐慌的源頭,像是昨晚平鎮的聯新國際醫院急發六點聲明澄清,今天宜蘭衛生局針對網傳的足跡圖親上火線說明。

她質問,是誰讓全民亂猜、群眾恐懼?是誰讓這些似是而非的訊息,造成大家的困擾?就是衛福部始終如一的東瞞西隱。

游淑慧認為,疫情由指揮中心和衛福部長陳時中來集中掌控和發布,這本無可厚非。然而,這一年來陳部長的行徑似乎早把「資訊統一發布之權」,變調為「隱匿粉飾疫情之圖」,甚至還成為「特定媒體公關之禮」。

她表示,連疫苗何時能施打,都是說了又改,讓全民上下起伏、希望又失望。到底誰會造成恐慌?是資訊透明公開?還是不清不楚、各自猜測?從穩定人心到倍受質疑,成也時中、敗也時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