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打2劑輝瑞疫苗「仍確診新冠」 指揮中心曝可能原因!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美國新冠疫苗開打,馬薩諸塞州民主黨眾議員林奇(Stephen Lynch)也接種2劑輝瑞疫苗,並在20日參加總統拜登宣誓就職典禮之前,取得病毒檢測陰性報告,但卻又在29日確診新冠肺炎。對此,指揮中心表示,一般來說打完疫苗14~21天才會產生濃度夠高的抗體,這個案件可能還要持續觀察。

▲▼1月1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發言人,張上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陳時中指揮官, 周志浩疫情監測組組長,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北部指揮官黃玉成。(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福斯新聞、AXIOS報導,林奇麻州波士頓辦公室一名職員日前確診新冠肺炎,儘管林奇已在20日施打2劑輝瑞疫苗,但到了29日仍收到新冠病毒檢測結果陽性報告。林奇的發言人塔佩(Molly Rose Tarpey)發聲明表示,林奇並無症狀,身體狀況良好,但以防萬一將自我隔離。

之前美國疾管局就曾表示,在接種疫苗後,人體一般需要數週的時間來建立免疫力,也就是接種疫苗後,短時間內仍可能染疫。

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回應,根據外電報導是說該名眾議員20日接種第二劑輝瑞疫苗,29日驗出陽性,但一般來說要等14~21天才會產生濃度夠高的抗體,他施打後才9天,照理來說是還沒有足夠的保護力,另外,有些人對疫苗反應較弱,只是比例上不會太高,因此目前施打疫苗後,還需要持續觀察。

【你可能也想看】

►部桃風暴擴大隔離人數達4213人 醫院已有340人解除隔離
►快訊/部桃綜合大樓「318人採檢結果」出爐!
►案889、908「候診區坐很近」 案908「4名接觸者」採檢陰性!

►談案863全家群聚 陳時中盼各界:別對他們增加有形無形的壓力

►曾去九份阿妹茶樓、大溪老街 案908詳細足跡曝光!
►平鎮某醫院「候診坐前後排染疫」 陳時中:嚴格定義不算院內感染

►「立百病毒」致死率75%!爆恐成下波大流行 指揮中心回應了

►平鎮某醫院也做環境採檢 陳時中曝光清消、採檢SOP
►廈門新增1例台灣輸入確診 指揮中心疑可能在境外早就感染
►歐洲疫苗禁出口「台灣休想拿到」 陳時中坦言:有聽說交貨量不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