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某醫院「候診坐前後排染疫」 陳時中:嚴格定義不算院內感染

記者賴文萱/桃園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引發的感染風波至今還未停,30日不僅增加4例護理師家人確診,還有1例死亡;另外,案908被列為案889在另一家醫院的接觸者,指揮中心也定調為第二起院內感染。不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則否認這說法,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如果嚴格一點的定義,當然可以說不算院內感染。

感染源不明案889的接觸者案908,接觸時間為去桃園平鎮另一間醫院門診就醫候診時,坐在前後排,最終採檢發現染疫,指揮中心定調此為新一起院內感染,而對於外界質疑,該醫院是否會演變成部桃第二,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表示,「目前桃園並沒有第二家醫院有醫護確診,因此不能被稱之為部桃第二。」

陳時中表示,院內感染這其實各種講法都會有,如果比較嚴格一點定義,當然可以說不算,因為並沒有受到裡面醫療相關染疫或是住院群聚,但因為院內有兩個人,所以也可以算是,只是這樣描述又怕大家緊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鎮某醫院消毒。(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平鎮某醫院」今早進行消毒。(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感染源不明案889的接觸者案908,接觸時間為去桃園平鎮另一間醫院門診就醫候診時,指揮中心定調此為新一起院內感染,外界也憂心,該醫院是否會演變成部桃第二。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早說明,目前市府已經派員前往該醫院進行消毒作業,「我希望所有的市民能夠冷靜、不要恐慌,我們醫院的防護等級會提高,社區的防疫等級也會提高,任何可能的破口都會防堵,我一再的提出說防疫要嚴謹、要注重每個環節,任何細節都要仔細討論,我想能夠把防護網能夠建立起來,才能夠建立社區的防線。」

【你可能也想看】

►部桃風暴擴大隔離人數達4213人 醫院已有340人解除隔離
►快訊/部桃綜合大樓「318人採檢結果」出爐!
►案889、908「候診區坐很近」 案908「4名接觸者」採檢陰性!

►談案863全家群聚 陳時中盼各界:別對他們增加有形無形的壓力

►曾去九份阿妹茶樓、大溪老街 案908詳細足跡曝光!
►美眾議員打2劑輝瑞疫苗「仍確診新冠」 指揮中心曝可能原因!

►「立百病毒」致死率75%!爆恐成下波大流行 指揮中心回應了

►平鎮某醫院也做環境採檢 陳時中曝光清消、採檢SOP
►廈門新增1例台灣輸入確診 指揮中心疑可能在境外早就感染
►歐洲疫苗禁出口「台灣休想拿到」 陳時中坦言:有聽說交貨量不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