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觀光客少9成!這國「出入境旅客」都最多 專家曝原因

▲▼疫情,防疫措施,出入境,交通,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航空業,航班,邊境管制,口罩,出境,入境,旅客,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防護衣,境外移入,鎖國,檢疫,防疫專車,防疫租賃車,酒精消毒,機場清潔人員,消毒作業。(圖/記者李毓康攝)

▲去年出入境人數大幅減少。(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2020年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觀光旅遊業重挫,去年來台旅客僅有137.7萬人次,相比2019年1186萬人次衰退88.39%。交通部觀光局評估,2021年來台旅客不會超過100萬人次。

根據觀光局統計,去年來台旅客共137萬7861人次,包括港澳17.7萬、大陸11.1萬、日本26.9萬、韓國17.8萬、東南亞43.5萬等,整體相比2019年1186萬人次衰退88.3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0年來台旅客中,全年入境人數最多前五地區分別為日本、韓國、港澳、大陸、越南;我國出境人數最多前五地區為日本、大陸、港澳、韓國、越南。

▲▼2020年觀光客大減。(圖/黃正聰提供)

▲▼2020年觀光客大減。(圖/黃正聰提供)

▲▼2020年觀光客大減。(圖/黃正聰提供)

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指出,入境人數減少最少的地區是越南及印尼,原因是移工及留學生需求。衰退第一名是大陸,因為去年一、二月疫情之前,大陸就開始限縮來台自由行旅客。而出境人數減少最少的是美國,原因為入境美國不用隔離。

觀光局長張錫聰日前表示,受到疫情影響,今年來台旅客大減,2020全年僅有137.7萬人次,其中疫情尚未爆發的第一季還有100餘萬,因此預計今年觀光客不會超過100萬人次,目前平均每月僅約2萬人來台,且都非觀光旅遊目的。

在國際旅遊泡泡推動部分,過去曾與帛琉、新加坡、韓國洽談,但因疫情再度升溫紛紛喊卡,目前觀光局正在搜集鄰近國家疫情資訊,事先擬定計畫,未來再進行多邊洽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