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開第一槍!柯文哲:北市若「1000例本土確診」將大規模停班課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面對部桃群聚感染擴大,台北市政府繃緊神經,準備啟動各項應變措施。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晚間表示,北市早在2020年10月就制定「防疫三階段」,其中北市若每週新增15例以上確診,將啟動異地或居家辦公;若短時間內北市出現1000例確診,將採取大規模停班、停課。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面對市政,沒有統計,就沒有統治;面對疫情,沒有數據,就難以控制。」柯文哲26日在臉書上提及,指揮中心24日晚間宣布要擴大居家隔離匡列名單之後,台灣各縣市都繃緊神經,準備與時間賽跑,而台北市也準備啟動各項應變計畫。

柯文哲表示,原本從部桃送到台北市需要居隔的病患或接觸者已有44人,現在綠區改紅區、感染擴大後,中央26日中午將北市7人納入匡列,使市府立刻就發送居家隔離通知書,並一併調查是否還有其他符合條件的擴大居家隔離者。

柯文哲強調,所有從部桃送到台北的隔離者,在14天隔離期滿,無論是從負壓病房移到普通病房、或出院之前,都必須再採檢,確認陰性才能移動,「我們用最嚴謹的態度,防止疫情擴散。」

此外,柯文哲也提到,早在2020年10月,台北市就制定防疫3階段標準,若出現1例不明感染源的本土個案,百人以上的活動、老人共餐、商圈活動、親子與醫療院所等等,將停辦或進行管制。

柯文哲說,如果北市每週新增15例以上的確診本土個案 ,場館將關閉,並啟動異地或居家辦公;若短時間內台北市出現1000例以上的本土個案,市府會採取更大規模的停班、停課及相關管制措施,「確切資訊、適當部署、STEP BY STEP 我們將戰勝疫情!」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居家隔離5千人 蔡英文:請全體國民配合度過疫情挑戰 
► 5000人緊急居家隔離 侯友宜估:新北有500人
► 黃珊珊:部桃轉出病患、陪病「逾40位在北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