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病人、陪病匡列5000人「居家隔離」 立法院啟動院內調查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20)撤離院內病患,化學兵消毒。(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撤離院內病患,化學兵消毒。(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已知造成醫護、病人及家屬共15例確診,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4日晚間緊急匡列5000人居家隔離。據了解,立法院秘書處25日上午也啟動調查,詢問院內職工是否有接到需要「居家隔離」的狀況,目前尚未有隔離案例。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25日)主持朝野協商時受訪表示,現在立法院所有同仁進入院內都要戴口罩,朝野協商也移至紅樓302室,立法院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對疫情也非常關心,一切會盡力配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針對回溯1月6日至19日醫院感染事件相關範圍之(一)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二)陪病者及其同住者、(三)案889就醫時之相關接觸者,即日起全數列入居家隔離至出院後14天,若已完成14天居家隔離者,將安排採檢,並持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另,未完成14天居家隔離者,將持續完成居家隔離後,再安排採檢。

衛福部表示,針對110年1月6日至1月19日間,桃園醫院出院病人後續的就醫需求,衛生福利部與急診醫學會共同合作,自即日起提供遠距緊急醫療諮詢平台,讓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之民眾,有看病需求時,可先經線上急診醫師諮詢,評估診斷後可直接開立處方,如確有就醫需求時,再由桃園市衛生局安排至指定院所就醫,確保病人權益並落實防疫措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居家隔離5千人 蔡英文:請全體國民配合度過疫情挑戰 
► 5000人緊急居家隔離 侯友宜估:新北有500人
► 黃珊珊:部桃轉出病患、陪病「逾40位在北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