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擴散隔離5千人 賴清德籲配合指揮中心、團結度過難關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晚間緊急宣布,擴大部桃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1月6日到19日出院患者、陪病者和同住者都要居家隔離,預計5千人。對此,副總統賴清德呼籲民眾不必驚慌,配合指揮中心專業調度,團結防疫,一定能度過難關。

▲▼2020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賴清德會後聯訪 。(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 。(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表示,因應疫情變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晚間宣布,即刻起擴大回溯醫院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凡是1月6日至19日桃園醫院相關範圍的出院病患、同住者、陪病者及案889就醫的接觸者,即刻起全數列入居家隔離14天;若已完成14天居家隔離者,將會安排採檢,並繼續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未完成14天居家隔離者,持續完成居家隔離後,再安排採檢。

賴清德提醒,有關上述醫院相關接觸者即刻起請勿外出,等候通知;自今晚6時起,會由相關單位協助聯繫,或民眾可直接撥打1922,提供資料,以利協助安排。

賴清德說,這是這波疫情中隔離人數最多的一次,但請大家不必驚慌,提高警覺,保護自己,做好個人防疫措施,積極配合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調度,不分彼此團結防疫,一定能度過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