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5000人要隔離!北市:待中央匡列名單 若確定「立刻開隔離單」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部桃群聚感染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晚間臨時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在會議上宣布,3類人即日起開始居家隔離,隔離後會再安排採檢,影響人數超過5000人。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余燦華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台北市民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的名單,只要確定有民眾被匡列,北市府25日就會立刻寄發隔離通知書。

1/23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羅一鈞,莊人祥,周志浩。(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24日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陳時中在會議上宣布,針對回溯1月6日至19日醫院感染事件的範圍,開始擴大匡列,若符合以下3種身份的民眾,即日起開始居家隔離,分別為「出院病患及同住者」、「陪病者及同住者」,以及「案889就醫時相關接觸者」,預估約有超過5,000人需要隔離。

面對這5000人當中,會不會有台北市民?余燦華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中央通知的匡列名單,若確認台北市民有被匡列在內,北市府於25日會立刻寄發隔離通知書,跟居家隔離採一樣的作業模式,提供關懷包、口罩、零食乾糧等物資,並持續關懷追蹤、了解隔離者每天健康狀況,若有就醫需求也會給予協助。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邱淑媞批指揮中心沒邏輯 蘇貞昌:團結防疫不說風涼話
王定宇批邱淑媞「怎麼有臉?」:SARS和平封院害死多少人
邱淑媞臉書轟防疫遭千人出征 網嗆:「和平封院」31條冤魂沒找妳?

更多熱門新聞...

邱淑媞反擊網友「暴民政治」:陳時中要大家帶酒精已透露社區傳播
「只剩大內宣」邱淑媞列指揮中心4大罪狀:部桃應禁止出入
邱淑媞列指揮中心4大罪狀!陳時中:任何批評指教都歡迎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