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春節宗教活動無完善防疫措施 強烈建議取消或延辦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部桃醫染疫擴大,應對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內政部宣布將發文給宗教團體,盼能減少大型聚會如遶境、新春走春等活動。不過,內政部長徐國勇20日撂狠話,強調若無法於活動前嚴格執行完整風險評估,並規劃完善的防疫配套措施,則強烈建議取消或延後舉辦。

▲徐國勇強調若農曆過年間各宗教活動無完善防疫措施,他強烈建議取消或延後舉辦。(圖/翻攝自Facebook/徐國勇)

▲徐國勇強調若農曆過年間各宗教活動無完善防疫措施,他強烈建議取消或延後舉辦。(圖/翻攝自Facebook/徐國勇)

內政部官員20日上午透露,有感於去年各大型宮廟配合延緩遶境,甚至取消大型活動、法會等等之防疫成效顯著,內政部將發文給宗教團體,盼能減少大型聚會如遶境、新春走春等活動。

到了下午,徐國勇則在臉書寫道,「齊心防疫,平安最重要!國內外疫情仍然嚴峻,提醒大家應提高警覺,配合防疫措施及注意個人衛生習慣」。農曆春節將至,為因應疫情狀況,呼籲各宗教團體若有規劃辦理節慶活動,務必依據「COVID-19因應指引:公眾集會」進行評估、訂定防疫應變計畫並落實相關防疫措施。

他也撂狠話,強調若無法於活動前嚴格執行完整評估,並規劃完善的防疫配套措施,則強烈建議取消或延後舉辦。

徐國勇表示,大家團結起來拚防疫,勤洗手、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保護自己、保護他人,一定能克服這場考驗。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柯文哲宣布:2021台北燈節延後舉辦 年貨大街取消
► 新北市府宣布:平溪天燈節延期舉辦
► 
侯友宜:新北春節大型活動 做不到實名制一律取消

相關新聞...

► 內政部發文全國宗教團體、宮廟 暫緩舉辦新春大型活動
疫情升溫 北市體育局:渣打公益馬拉松延期辦理
新北學校結業式一律改採線上 寒假活動全取消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