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台灣燈會停辦決定非常沉重 百萬跨區人流難達成實聯制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由於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的疫情不斷擴大,因應過年人潮群聚,中央宣布取消2021在新竹舉辦的台灣燈會,市長林智堅19日表示,考量今年燈會實聯制實施困難,往年燈會人流超過百萬,且是跨區人流,停辦決定非常沉重,國人健康不可有風險。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擴大,19日新增4例本土病例,為案863同住家人2名與1名同病房病患,還有1名住院病患的外籍看護。指揮中心今天宣布,相關醫院員工隔離人數增至353人。

台灣燈會預計在2月26日到3月7日在新竹市舉辦。行政院19日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宣布,取消今年在新竹舉辦的台灣燈會。

有鑑於今年燈會是城市型為主題,林智堅說,相關規定比較不容易執行,與行政院蘇院長、交通部長林佳龍部長協調,決議停辦,這個決定非常沉重,因為燈會花了很大心力,包含策展人、藝術家共同參與。

林智堅說,去年12月25日指揮中心發文給各級政府,提醒大家在歲末年終,增加相關傳播風險防疫工作,考量疫情升溫,防疫指引裡面,實聯制、飲食限制難達成,燈會幾乎每一年,人流超過百萬,且是跨區人流。

至於停辦原因,林智堅以三點表示,首先是,實聯制在開放式會場執行困難,他說明,燈會規畫是城市型,人流掌握不易。

林智堅說,其次是飲食限制困難,許多燈會景點都需要排隊,考量小孩在排隊時可能會躁動,家長需要以點心、飲料安撫,飲食限制難以達成。

最後,林智堅強調,新竹市人口密集,半導體重鎮,竹科企業先前建議市府考慮停辦,因擔心員工來參加燈會,而導致疫情增溫。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林智堅說,這一周以來台灣也有些變化,雖然不忍取消,但仍嚴肅來面對課題,與交通部長、疫情指揮中心協調、溝通,仍認為防疫優先。

▼行政院召開台灣燈會受疫情影響停辦說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召開台灣燈會受疫情影響停辦說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