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群聚擴大!桃園10措施防堵 鄭文燦:取消燈會、發福袋、團拜

▲針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確診醫師要開除,鄭文燦指出,要有同理心,質疑楊完全失控。(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蕭羽耘/綜合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染疫擴大,目前已有9例本土案例。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提出,10點防疫措施,包含暫停桃園燈會、新春發福袋、市府團拜,以及停止試吃等,逐步視疫情發展持續調整。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案持續擴大,目前已有2醫師、4護理師、1外籍看護、2名確診者家屬染疫。指揮中心下午指出,醫院員工有353人需隔離14天,病人陸續清空。

台灣疫情在醫護染疫後陷入嚴峻,鄭文燦在臉書宣布10項措施,防堵疫情擴散。他說,桃園市政府隨時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密切聯繫,會逐步視疫情發展持續調整。

鄭文燦說,也請大家支持第一線醫護人員,他們承擔最重的壓力,是最重要的後盾,不要貼標籤。同時,市府衛生局以及相關同仁也會給予最大支持與協助,一起努力克服疫情難關。

桃園市政府防疫10措施:

1.桃園燈會取消
2.新春發福袋行程取消
3.市府團拜取消
4.學校結業式改用廣播宣導
5.大型集會或群聚活動建議停辦或延期
6.商場、市集停止試吃、試用
7.南門市場今明停市消毒
8.所有市場攤商及民眾強制戴口罩
9.桃園市11家應變責任醫院停止探病、陪病者只限1人
10.政府機關尾牙取消、民間尾牙建議取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