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群聚感染9人確診!前台大醫喊:別去那個今天開幕的店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不斷擴大,截至今(19日)為止已有9人染疫。台大前感染科醫師現為知名部落客的林氏璧再度發文,指出案869也就是9B病房外籍看護確診讓他頭皮發麻,除提醒網友注意新確診案例的足跡外,更隱晦提醒:「不要去那個今天開幕的店!」

▲▼指揮中心將部桃6.7.9及10樓列為警戒樓層。(圖/記者林振民攝)

▲指揮中心將部桃6.7.9及10樓列為警戒樓層。(圖/記者林振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氏璧直言案869外籍看護確診「麻煩了」,因為又多一個病房,且該看護之前不在匡列中,加上外籍看護常常全院趴趴走交流,該例確診讓他頭皮發麻。

▲▼化學兵進駐部桃消毒。(圖/記者沈繼昌攝)

▲化學兵進駐部桃消毒。(圖/記者沈繼昌攝)

而案865在摩斯漢堡桃捷A7店工作,因為吃飯一定會脫下口罩,因此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請自主健康管理,2月1日前如出現疑似症狀(發燒/呼吸道症狀或嗅味覺異常等),應確實佩戴醫用口罩並儘速就醫,且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就醫時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及身邊是否有其他人有類似症狀,返家後亦應戴口罩避免外出,與他人交談時應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

▲台灣唐吉訶德西門店開幕,現場排隊人潮。(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氏璧呼籲別去那個今天開幕的店。(圖/記者林敬旻攝)

最後,他直言「整個北部都該繃緊神經了!」是時候要重建口罩天網,減少群聚了。更呼籲不要去「那個今天開幕的店」並說他都打算半年後再去,因為現在人擠人在現在肯定不是好事。

【你也許還想看】

部桃已9人確診「醫護家人也染疫」 陳時中:屬於強勢變異病毒株

部桃院內感染「關鍵樓層」曝光!陳時中:這4樓是警戒樓層

快訊/「我沒有被隔離」 部桃前進指揮官王必勝「PO照曝現況」

部桃外籍看護染疫「感染源尚不明」有症狀回醫院採檢遭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