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日增本土確診115例 吉林爆「1傳13」無症狀超級傳播者

▲▼北京疫情,順義區,新冠肺炎,檢測。(圖/路透社)

▲春節前夕,大陸本土疫情復發,並有擴散跡象。(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河北、黑龍江、北京等地本土新冠疫情持續復發!據大陸國家衛健委16日晨通報,15日0時至24時,全國新增確診病例130例,其中本土病例115例,另新增無症狀感染者79例。值得注意的是,原被認定為「傳染力較低」的無症狀感染者,在吉林省出現一天通報「1傳13」的超級傳播情況,讓疫情再度拉響警報。

大陸國家衛健委16日晨通報,1月15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30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5例(上海7例,天津3例,四川2例,湖南1例,重慶1例,陝西1例),本土病例115例(河北90例,黑龍江23例,北京2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河北急建方艙醫院!感染者2周破600「24小時不停工拚3千間房」。(圖/翻攝新華社)

▲河北省近日開建方艙醫院,收治新冠病毒感染者。(圖/翻攝新華社)

在大陸官方與確診者分開計算的無症狀感染者方面,該日全大陸新增報告無症狀感染者79例(境外輸入24例),當日轉為確診病例20例(境外輸入3例)。目前,大陸現有確診病例1113例(重症病例38例),累計死亡病例4635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8118例。

為強化疫情防控,自2日起疫情不斷的「重災區」河北省石家莊市,官方於15日宣布,全市繼續居家防疫到1月19日24時。

另一方面,東北疫情呈現擴散趨勢,據吉林省衛健委通報,15日0時至24時,吉林新增13例無症狀感染者,均與1月13日通報的自黑龍江省輸入,編號為3的無症狀感染者有關聯,等於1天傳染13 人,另累計13日至16日,該自黑龍江省輸入的無症狀感染者,已造成32起關聯性疫情。

面對黑龍江省疫情持續,15日,齊齊哈爾市政府發佈公告稱,將開展全域全員核酸檢測,應檢盡檢,不得遺漏;北京方面,新增兩起本土確診,均在順義區與日前確診者有關,另山西省新增一例無症狀感染者,為自河北省輸入病例。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