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門檻」是當選的5倍 國民黨估拉下王浩宇有3道難關

▲▼王浩宇。(圖/ETtoday資料照片)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圖/ETtoday資料照片)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16日將正式投票,國民黨在地立委,為協助民團催票,針對中壢區民發送簡訊,15日晚間則由桃園市黨部出面,在中壢區中正公園舉辦「中壢罷王團結之夜」,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都會到場助講。

桃園市選委會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公布投票人數,該選舉區有32萬7758人,依規定,同意罷免票數要達25%,且要超過不同意罷免票數,換言之,要有8萬1940張同意罷免票,罷免王浩宇案才會過關。

國民黨評估,罷免王浩宇有3道難關,首先,這次必須達到8.2萬票才能罷免成功,是王浩宇當選票數1萬6292票的5倍之多;第二,寒流來襲恐降低投票率;第三,疫情恐影響投票意願。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鄭照新表示,罷王是國民黨尊重民意及社會共識,配合及協助公民團體推動,由於王浩宇力挺萊豬、霸凌反萊豬的民眾,國民黨也將此視為反萊豬的第一戰。

國民黨表示,罷王總部15日晚間要以苦行方式繞行市區,國民黨桃園市黨部15日18時30分起也要在中正公園舉辦「中壢罷王團結之夜」,邀民眾共享「霸王餐」,包括在地立委、前立委及議長邱奕勝、議員都會站出來,國民黨革實長羅智強也會到場。

霸王總部14日則是在臉書喊話:「機會只有一次,千萬不要放棄我們寫歷史的使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