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提楊志良:罵完醫護人員「還是要給鼓勵」 長期打仗不容易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北部某醫院爆出一對醫護情侶染疫,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卻公開批評該醫師未做好防疫SOP等言論,引發眾人怒火。醫生出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罵完以後還是要給鼓勵,他知道醫護人員長期打仗,緊繃神經也不容易。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智慧教育發表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智慧教育發表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14日出席北市智慧教育發表會,針對楊志良批評醫師防疫SOP等言論,他認為,可以怪說穿脫衣服、保護做得不太好,但他們自己在第一線作戰的也知道,最好的外科醫生不是手術死亡率零,而是「比較低」而已。

柯文哲表示,如果假設檢查口罩沒戴好、衣服沒有穿好、脫的技術不好,相信還是可以找到缺點,不然怎麼會被感染?不過若他是老師的話,罵完以後還是會關心孩子有沒有問題,「罵完以後還是要給鼓勵。」新冠肺炎到現在為止,全世界醫護人員死亡超過1萬人,醫護人員在所有職業別當中擁有高風險。

柯文哲說,他今天早上與大家開防疫會議,他當時提及有負責照顧確診案例的醫護人員,若是有已婚者一定要回家就算了,不然就鼓勵未婚者盡量去住特別規劃好的旅館,減少跟人群接觸,不過當然不可能百分之百,大概是80、20法則,這他能夠理解。

不過,柯文哲也提及,自己當年在台大醫院的時候,差不多在辦公室睡了快一個月,「我不敢回家!」但現在好像是疫情比較趨緩,醫護人員較鬆懈,「所以就會又感染女朋友。」如果是疫情比較緊張的話,那醫護人員一定不會敢回家,若發燒也會比較快去做檢查,但「我也知道醫護人員長期打仗,要隨時緊繃神經也不容易。」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吳怡農7日登記參選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 前主委黃承國力挺
吳怡農、顏聖冠搶民進黨北市主委? 2大系統對壘進入延長賽
「沒辦法幫吳怡農回答沒有派系」 顏聖冠:獲中間黨員支持最重要

更多熱門新聞...

黃承國挺吳怡農選民進黨北市主委 「對黨的年輕化形象有幫助」
挑戰吳怡農!顏聖冠參選民進黨北市主委:我已做好準備
「吳怡農條款」通關 黨內憂黑道入黨舊疾復發暫擱置入黨年限討論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