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再轟:最大問題就是陳時中!「被要求同理心」:他到處雙標

▲楊志良。(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桃園某醫院醫護染疫風波不斷,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也多次公開指出醫師犯錯,除了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多次發言緩頰,總統蔡英文更公開表示「不需要用開除醫師這樣的風涼話來打擊前線士氣。」對此,楊志良再度受訪時直言「最大問題在陳時中身上,他就是到處雙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該醫師疑似是插管不慎被噴濺,造成感染,楊志良認為,插管意外發生後,醫師應該要脫掉防護衣,重新更換一套,並主動到負壓隔離病房隔離,而不是自己感覺沒事後,回家並跟親友逛商場。

楊志良也進一步直說,「他沒照SOP去做…醫院應該給醫師某種處分」,「假設我是院長,我第一個事情就是把他fire掉(開除)」。針對楊的言論,陳時中昨日僅回「坦白講,我無言以對啦!」今日在周玉蔻節目上則再回應「把機師拿來跟醫師相提並論有點離譜。」、「在特定在公共領域有聲望的人,應該要有同理心。」

對於陳時中早上的最新回應,楊志良坦言「沒有看到」,但他也接著回應「紐西蘭機師也是一樣發燒、咳嗽,就帶著女朋友趴趴走,就罰款革職,照顧新冠肺炎病人的『專業醫師』發燒、咳嗽還出去,帶著女友趴趴走,這還要給同理心?」

另外,台北市醫師工會也公開要求楊志良要道歉。但楊志良再度回擊「上次是機師,這次是專業醫師,應該更有警覺心,但他卻知道自己有症狀,還跟女友出門趴趴走,這樣犯下嚴重專業錯誤的醫師,你還要維護他?」

楊志良更直指「最大問題就出在陳時中」,他說「我覺得陳時中他到處雙標,不要說他很多時候,早就有資訊,但只對特定的人或媒體說?當然在防疫期間,希望大家都要相信陳時中,如果不相信,防疫就不好了,所以最大問題在陳時中身上,就是他到處雙標。」

他也反問「如果陳時中覺得醫師事件沒有很嚴重,那他對2000多人擴大篩檢,他吃飽飯沒事做?」楊志良強調,要去檢討這醫師有症狀還趴趴走,這樣做對嗎?他自己是專業,應該知道自己疫情間有症狀,又接觸過患者,應該自我隔離並通報,「我也希望這件事平息下來,疫情平安也是台灣之福。」

而針對總統蔡英文也公開回應,楊志良也表示「無言以對」, 更自嘲「我一個退休老人,我講的話還要勞駕蔡總統維護醫師?那我也太偉大了吧!」

【你可能也想看】

►楊志良「開除染疫醫」引怒火 陳時中轟離譜要有同理心
►還原「醫護染疫」當晚時間軸!陳時中:半夜急召整個醫院都沒睡
►公布足跡被檢討!徐巧芯批「對周玉蔻雙標」 陳時中再度回應!
►陳時中重申「沒有台商春節泡泡」:中國河北疫情大家沒看到嗎?

►楊志良轟指揮中心雙標「好自為之」 陳時中:我們一直好自為之
►不公布染疫醫院名字 陳時中:除非已經完全失控
►再轟染疫醫「他是故意的?」 楊志良:我對陳時中、蔡總統無言以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