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隱匿爆炸!山東金礦場「22人受困」 現場生命探測令人憂

▲▼山東金礦場發生爆炸意外,22名工人受困地底「生死未卜。」。(圖/新華社)

▲山東金礦場發生爆炸意外,22名工人受困地底,截至今(13日)生死未卜。(圖/新華社)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山東金礦爆炸事件,延遲30個小時通報,造成井下22名工人被困。目前事故發生已經超66個小時,現場救援正在緊急救援,目前設備顯示尚無尋獲生命跡象。由於,這起公安意外存在業主嚴重的隱匿通報問題,大陸官媒針罕見發出批評,「必須問責所有涉責任者,需一查到底,絕不姑息!」

據了解,位於山東棲霞市西城鎮正在建設的五彩龍金礦,於1月10日下午2時發生爆炸事故,衝擊波將井通梯子間損壞,罐籠無法正常運行。事故發生時,井下有22名工人被困,因通訊信號系統損壞,直到目前尚未取得聯繫。

實際上,金礦爆炸第一時間,企業主立即救援。但大陸目前輿論關注焦點認為,當時10日下午2點左右事故發生,為何拖到11日晚上8點多才由當地報告給煙台市委?對此,煙台市應急管理局局長孫樹福表示,「事故發生後,企業迅速組織力量施救,但由於對救援困難估計不足,直到1月11日20點05分才向棲霞市應急管理局報告有關情況,存在遲報問題。」

▲▼山東金礦場發生爆炸意外,22名工人受困地底「生死未卜。」。(圖/新華社)

▲山東金礦場發生爆炸意外,存在隱匿通報嚴重疏失。(圖/新華社)

中間是否存在官民溝通聯繫有問題?22條人命,拖了30小時才正式搶救?對此,大陸官媒《央視》罕見評論,「救援是與死亡賽跑,遲報乃安全生產大忌,不能容忍!」安全生產法明確規定,發生事故後不得遲報、瞞報。救援還在緊張進行中,願被困人員平安歸來。而對其中所涉責任,需一查到底,絕不姑息!

據了解,截至目前現場救援指揮部調度9支探勘隊伍,300多人及各類機械、設備40多套,鑽機、鑽桿等大型救援設備已安裝運行,從黃金地質隊調集的車載大口徑鑽孔機已進場施工。但井筒內爆炸中段附近有毒氣體無法在短時間內徹底排除,罐籠和救援人員尚未到達被困人員所在位置。

據救援工程師介紹,「現場使用的設備是潛水員使用的通訊器,刺耳的蜂鳴聲正是對生命的探測。但是,到現在還沒有任何回音。」現場持續用鑽洞機打通「生命通道」,預計打到指定位置需要3到5天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