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北市跨年當天晨會!黃珊珊:如果有政治考量 不辦最簡單

▲▼由左至右分別為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由左至右分別為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面對許多縣市政府紛紛取消跨年晚會,改由線上直播,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20年12月31日仍選擇北市跨年照常舉辦,引發外界譁然。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4日受訪時還原當天經過,提及他們就是沒有政治考量,所以才會照常舉辦,「如果我們要做政治考慮的話,不辦是最簡單的。」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與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4日出席「首創校園肉品專案查核,確保乙型受體素零檢出」活動,並且接受媒體聯訪。

面對外傳黃珊珊當初是認為,跨年晚會應改成線上舉辦,與柯文哲意見不同,黃珊珊表示,台北市政府一向都是有不同意見就一同討論,當天狀況是認為客觀數字沒問題,「但現在已經變成政治問題,所有北部縣市首長都停辦了,我們面對很多輿論壓力,這是很大的,必須要做政治決定。」

黃珊珊提到,柯文哲當然是排除政治考量,「我覺得這是很正常的,我們會告訴他,現在狀況是政治問題了。」但柯文哲認為要務實理性處理,所以排除政治因素,「如果我們要做政治考慮的話,不辦是最簡單的。」所以意見沒有什麼不一樣,大家都在討論,過程中她與蔡炳坤等每個人都會給柯文哲建議,表達自己正常意見、做出決策後,「就是一致對外。」

蔡炳坤則說,這次關於跨年晚會要實體辦還是線上辦,當天討論相當踴躍,但是在他看起來,比以往都還平和許多,因為大家把不同意見都提出來後,才能做綜合判斷;後來有看到部分媒體報導,使他蠻好奇的,因為「實際上過去爭論還更多」,那天大家把各種情況分析後,並且做出決定,之後便全力去做,「這是台北市政府每天進行晨會,所謂公開透明最好的方式,大家不用多做太多揣測。」

蔡炳坤強調,當天大家平和討論、做出該怎麼做就怎麼做的決定後,反而沒有從政治上去考量,「從專業上考量,才是這次我們繼續用實體來辦的主要原因。」

黃珊珊則補充,「就是沒有政治考量才會辦。」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先填「台北通APP」跨年晚會快速通關 下午3點開放入場
北市跨年出示「台北通或身分證」 柯文哲:都沒帶就不要參加

北捷跨年42小時不收班 信義區3階段交管、散場規劃一次看

更多熱門新聞...

北市跨年管制人數砍半 限縮4萬人下午3點開放進場
柯文哲「跟陳時中確認過」:無新疫情變化 決定跨年照辦
柯文哲:跨年照辦向全球展示台灣勇敢前進 「不被不理智恐懼打敗」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