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病患「集體缺氧喪命」影片瘋傳 護士絕望蹲地:所有人都死了!

▲▼埃及護士絕望瑟縮在病房一角。(圖/翻攝自Twitter/@osgaweesh)

▲影片中的埃及護士絕望瑟縮在病房一角,還有部份醫護人員被拍到累癱在地上。(圖/翻攝自Twitter/@osgaweesh)

記者張寧倢/編譯

新的一年才剛到來,埃及就傳出令人心痛的消息,夏基雅省(Sharqiya)當地2家醫院共6名新冠肺炎患者因為缺氧喪生,其中一段45秒的影片隨後在網路上曝光,可以看見醫護人員仍試圖對患者急救,其中一名護士絕望蹲坐在角落,還有人喊道,「所有在加護病房的人都死了。」混亂慘況引發眾怒。

根據《阿拉伯新聞》報導,埃及胡笙尼亞市(Al-Husseiniya)民眾拿手機拍下醫院內重症患者的真實慘況,2日以來影片在網路上被瘋傳。畫面中的醫護人員試圖拯救瀕死患者,有人心痛喊道,「加護病房的每個人都死了。」其中一名護士被拍到臉上掛著絕望的表情蜷縮於角落,模樣令人鼻酸,讓網友不斷截圖轉發。

此外,還有一段影片是死亡患者的女兒親自拍攝。這名女性近乎歇斯底里地哭喊著,醫院加護病房的氧氣供給失靈,自己的母親已經因此喪命,痛罵政府失職,「這就是加護病房的每個病患狀況,所謂的加護病房竟然中斷氧氣供給,我要揭發這一切!」

報導指出,埃及司法消息人士透露,胡笙尼亞市檢察官辦公室已經傳喚胡笙尼亞醫院院長,就4名病患因缺乏氧氣而死亡一事進行訊問。然而,埃及衛生部長扎耶德(Hala Zayed)稱,「所有收治患者的醫院都有供應充足的醫療用氧氣。」

埃及大約有1億居民,是阿拉伯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目前已有超過14萬例確診、7800例死亡。去年10月每天約有100例確診的埃及,年末時再度爆發,目前每日確診爆增至約1400例,當局甚至承認,只有衛生部實驗室檢測的陽性病例被通報,所以實際染疫人數其實更多。

更多國際新聞
►26歲選美小姐甜嫁72歲富豪!靠IG搭上線...輕鬆套牢CEO男友
►一夜驚見2個UFO!夏威夷上空「藍色消波塊」現蹤 無聲衝入海中
►賓士離職員工報復!推土機闖車廠「大開殺戒」 猛拆70輛高級車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小棕瓶1990,秋冬必備養出水煮蛋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