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連6天破5萬例創紀錄「死亡數可能更多」! 義逾7.5萬死全歐之冠

▲▼英國脫歐,強生。(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慶祝脫歐協議達成的同時,全國正經歷至少連續5日確診破紀錄的疫情升溫期。(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2021年歐洲疫情持續肆虐,英國自去年底至今已連續6日破5萬確診,紀錄屢創新高,在野黨工黨黨魁喊話政府應在24小時內封城以遏制疫情。義大利則是在過去24小時內通報逾340人病故,境內增加近1萬5000人染疫,數字也呈上升趨勢。

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自發現新變種病毒株(B.1.1.7)後,確診數字接連飆升,當地時間3日當天通報的確診數字高達5萬4990例,已經是連續第5天逾5萬人染疫,與上周同期的3萬501例確診,增加至少80%;目前全國累計266萬2636例確診。

英國官方判定染疫28天內不治才算入通報病故數標準,過去24小時依此定義新增454人病故,全國累計7萬5024死。不過當地媒體《每日郵報》指出,若不依此標準計算,而以死亡證明中提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者計算,那全國當前病故數會暴增至9萬1000人。

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先前破天荒將倫敦及南部地區列入第4級警戒區域,打破此前警戒區分3級的制度,顯示當局嚴加防範這波疫情的侵襲;然而強生似乎不打算實施第3次封城。

▲義大利著名的科爾索大道(Via del corso)疫情前後對比。(圖/路透)

▲義大利羅馬著名的科爾索大道(Via del corso)在聖誕節期間實施封城。(圖/路透)

強生認為情況在今年春天來臨前會轉好,僅提到英格蘭地區管制會更嚴格,但並未提及是否決定全面封城。今年與2020年不同在於疫苗的量產與配送已上路,強生表示未來3個月內將有破百萬人接種疫苗,政府也會採取更嚴格的措施。

此前英國已經兩度封城,分別是2020年3月及11月。工黨黨魁施凱爾(Keir Starmer)呼籲政府在24小時內盡快封城,因為疫情已經明顯失控,他更批評強生嘴上說說卻拖拖拉拉,應該馬上就採取行動。

義大利方面,儘管疫情不如英國回溫的迅速且爆量,境內仍在32日通報1萬4245例確診、347人病故,全國已累計7萬5332人死亡。這項數據是歐洲最高,全球排名第5;累計確診數則達215萬5446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