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計劃赴烏克蘭臨床試驗 混合施打英俄製疫苗

▲▼ 俄製新冠疫苗「衛星-V」(Sputnik-V)。(圖/路透)

▲俄製新冠疫苗「衛星-V」(Sputnik-V)。(圖/路透)

文/中央社莫斯科2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衛生當局表示,境內已有80多萬人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俄國還準備在烏克蘭做臨床試驗,混合施打俄製「衛星-V」疫苗與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看是否會提升效力。

負責「衛星-V」(Sputnik-V)疫苗海外行銷的「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DIF)上個月宣布,將混合施打英俄兩支疫苗作實驗,試看這樣是否能加強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所研發疫苗的保護效力。

RDIF主管今天表示,已準備好在烏克蘭進行混合施打臨床試驗。

另一方面,俄羅斯衛生部長穆拉希科(Mikhail Murashko)今天說,俄國目前為止已有80多萬人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並且已經配送出150萬劑疫苗進行施打。

俄國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人數為全世界第4高,已在上個月初開始接種衛星-V疫苗,而俄國對幾支計劃生產的疫苗寄予厚望。

塔斯社(TASS)引述穆拉希科報導,自元旦起,在俄羅斯接種疫苗的民眾將取得電子式接種證書。

俄羅斯今天通報,過去24小時境內新增確診2萬6301例,不治447人,累計321萬2637人染疫,以及官方統計病亡總數5萬8002人。

►台灣贏韓國!韓媒讚台經濟成長「世界第一」...完勝看中國臉色的南韓
►英變種病毒「所有年齡層」急速傳播 攻破原有防疫
►變種病毒疑10月現蹤美國!專家翻200萬份檢測報告...見驚人相似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一抹變女神!香奈兒超炫耀釉光唇萃防水持妝12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