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年首日」破2000萬例! 知名漢堡店「In-N-Out」爆122人染疫

▲▼美國科羅拉多泉和奧羅拉2家In-N-Out分店,爆發群聚感染。(圖/翻攝「In-N-Out」臉書專頁)

▲科羅拉多泉爆發群聚感染前,生意興隆到顧客必須排上12小時才能買到餐點。(圖/翻攝「In-N-Out」臉書專頁)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東時間進入2021年的第一天,美國疫情就突破新的里程碑 ─ 確診人數突破2000萬人,將近35萬人死亡,雙項均居全球之冠。疫情繼續影響著美國各層面的產業,知名連鎖漢堡速食店「In-N-Out Burger」也爆發群聚感染,兩家分店在2020年尾聲的確診員工累計共122人;不過當局指出目前暫無跡象顯示病毒已傳染給顧客,而員工都未因此病故。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統計,全美累計2007萬4798人確診、34萬6894死、共2億4826萬412人經過篩檢。去年12月30日當天,全美確診病故人數單日通報3900人,創下疫情以來新高,而美國目前有12萬5000名確診者必須住院治療,不過隨著變種病毒的侵入,專家認為最糟的時刻尚未來臨。

與此同時,《福斯新聞網》(FOX News)報導指出,科羅拉多州(Colorado)2家「In-N-Out」分店也傳出群聚是感染。節制周三(12月30日),第一家店位於科羅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確診員工80名;另一間則在奧羅拉(Aurora),共42名員工染疫。

▲▼美國科羅拉多泉和奧羅拉2家In-N-Out分店,爆發群聚感染。(圖/翻攝「In-N-Out」臉書專頁)

▲奧羅拉分店共有42名員工確診。(圖/翻攝「In-N-Out」臉書專頁)

綜合外電報導,「In-N-Out」內部員工群聚感染首例出現在去年12月6日的科羅拉多泉分店,當時店面才重新展開營業2個禮拜。員工互相傳染速度快,過去一周就比再前一周的確診數,增加了40人。

「In-N-Out」發言人渥維克(Denny Warwick)指出公司出現首例確診病例時,已遵照當局防疫規定將確診員工及其接觸者從工作空間隔離,「我們持續和公衛機構緊密合作,並且採取適當的步驟以保護我們的社群。」這些步驟包括,將員工數量降至最低,採取員工分隊的方式避免暴露,並以外送和外帶方式提供餐點。

至於這2間「In-N-Out」分店是否會在員工染疫到達一定比例時關閉分店,渥維克則拒絕透露。

「In-N-Out」在美國是相當知名的連鎖漢堡店,分店據點主要分布在西岸,與東岸漢堡霸主「Shake Shack」遙遙相望。據了解,「In-N-Out」2家染疫分店先前在重新開張前,店外曾有顧客大排長龍,不惜耗費整天時間只為一餐美味,而疫情前仍在展店的公司,未來預計會在科羅拉多州開更多家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