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萊豬跑票遭民進黨團停權 江永昌接受決議:黨必須要有紀律

▲▼立法院會審查萊豬行政命令 表決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棄權。(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針對立法院日前審查9項相關的行政命令時,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江永昌、林淑芬等3人發生跑票行為,民進黨團30日決議將3人停權3年,未來將無法選擇委員會、參加召委選舉及擔任黨團幹部。對此,江永昌強調,黨必須要有紀律,接受黨團所做的決議;劉建國僅說「任憑處置、一切泰然」;林淑芬則表示尊重。

立法院會24日處理9項攸關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民進黨團憑藉著多數優勢全數表決通過,但劉建國、江永昌、林淑芬等3人選擇棄權,拒絕為美豬美牛政策背書。民進黨團30日上午開會決議,將3人停權3年,未來將無法選擇委員會、參加召委選舉及擔任黨團幹部,並各罰款3萬元,全案送交民進黨中評會裁決。

▲▼立法院會審查萊豬行政命令 表決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棄權。(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會審查萊豬行政命令,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棄權。(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此,江永昌發表聲明表示,針對今日上午缺席民進黨團會議一事,他因陪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參加中央於中和重大建設行程而向黨團請假,針對會議決議停權,他認為黨必須要有紀律,接受黨團所做的決議。

另外,劉建國受訪時說「任憑處置、一切泰然」;林淑芬則表示尊重。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30日上午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團都按照程序進行,民進黨紀律小組29日開完會後,30日上午就將報告送至民進黨團,「有些部分確定後就照程序處理」。

柯建銘表示,黨團可以處理的部分都已經處理,該移送中央黨部的也已經移送,中央黨部該怎麼處理是中央黨部的事,當事人也會有3天的申覆期,以上結論皆經過黨團成員一致通過。

此外,民進黨中評會主委康裕成稍早也表示,根據民進黨「紀律評議裁決條例」,後續程序如下,立院黨團將決議會送交中評會裁決,接著中評會訂出開會日期,調查及裁決,最後中評會調查之通知應至少於開會前3天,以書面送達當事人。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民進黨挾多數優勢表決 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過關!
國民黨提案食品包裝「標萊劑」 遭民進黨多數表決封殺
劉建國、林淑芬、江永昌拒當「民進黨萊委」 9項行政命令全棄權

更多熱門新聞...

萊豬、台豬傻傻分不清楚? 10個 Q&A懶人包一次搞懂
2021「萊」定了! 美豬牛開放爭議事件簿一次看
萊豬行政命令全通過 江啟臣率藍委鞠躬道歉:很遺憾沒能擋下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