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檢期拉長!機師換「坐牢頭貼」曝無奈:1條件恐數月見不到小孩

▲▼機組員加強檢疫,機師換大頭貼哀號如坐牢。(圖/讀者提供)

▲機組員加強檢疫,機師換大頭貼哀號如坐牢。(圖/讀者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受到紐西蘭籍機師違規爆發本土確診病例影響,指揮中心修正機組員居家檢疫規範,拉長居家檢疫時間為7天。對此,部分機師不滿,紛紛將臉書大頭貼換為黑白坐牢照片。機師工會表示,對機師而言,未來生活只剩下工作、隔離,恐怕連續幾個月都見不到家人、小孩,因此相當無奈。

機師工會研究員陳柏謙表示,現職3000名機師中,絕大多數機師都非常守規則,畢竟一旦染疫,最可能被傳染的就是機師的家人、小孩,因此不可能會有人願意違規冒險,工會內幹部即使檢疫期滿,開會時也都會全程戴口罩、加強消毒等,防疫工作可說是滴水不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受到近日幾名害群之馬影響,導致機組員防疫規定趨嚴,未來機師居家檢疫時間拉長到7天,但若公司有派飛需求,就可在7天內將機師派出執勤,他表示,未來新班表實施後,等於機師生活只剩下工作與隔離,最糟的情況就是在台隔離未滿7天被派飛,到外站進行隔離,回台後再隔離,未滿7天恐又再被派飛,無限循環。

陳柏謙指出,政府跟航空公司都很清楚,若將居家檢疫時間拉長到7天,人力需求恐有缺口,因此才會有但書條件,讓航空公司視工作需求調派人員,未來機師跑一趟長斑,花費五到十天後,回到台灣再進行檢疫隔離,檢疫期未滿再度執勤,算下來恐怕好幾個月都見不到家人朋友。

陳柏謙說,若指揮中心認為為了防疫,檢疫時間必須拉長,機師都也願意配合,只是多了但書條件,才讓大家感到很無力,若最惡劣的情況發生,機組員的身心靈都將承擔極大壓力,短時間內都不能進入社區。

另一名不具名的機師則表示,機組員已長期喪失就醫權利,由於機組員與一般人不同,只需要檢疫3到5天,若檢疫期滿想外出就醫,如牙痛、感冒等,就會因為健保卡註記未滿14天無法看診,過去向指揮中心反應,政府也只說輕症請機組員忍耐、吃止痛藥,除非相當嚴重,才會指派專車專人協助,他透露,已有機組員連續吃了3、4個月的止痛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