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皇室「避群聚」31年來首取消新年參賀!德仁改錄影片賀新年

▲▼日本新天皇德仁即位,4日首次露面接受國民參賀祝福,國民從皇居排到東京車站。(圖/路透)

▲受疫情影響,日本皇室取消2021年的新年參賀。(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皇室每年1月2日都會開放民眾進入皇居,向皇室成員進行新年參賀,然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當局下令避免群聚,宮內廳因此決定取消2021年的新年參賀儀式。為此,德仁天皇將親自獻聲,拍攝新年祝賀影片,並提早於元旦當天凌晨5時半正式公開。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日本皇室每年1月2日都會由天皇帶領其餘王室成員,共同在皇居宮殿的大陽台上接受民眾的新年參賀,並由天皇發表新年演說。然而宮內廳有鑑於國內第三波疫情擴大,為避免民眾群聚,因此取消新年參賀行程。

隨著新年參賀的取消,宮內廳也表示,德仁天皇將會提前錄製祝賀影片,並於元旦當日的上午5時半,公布於官網上。據悉,這是德仁天皇第一次透過影片的方式,對國民發表談話。而他的父親明仁在位期間曾分別於311大地震後與公開退位想法時,透過影片發表談話。

日本上一次取消新年一般參賀是在1990年,由於當時的日本天皇裕仁逝世,因此臨時停辦。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小紅書超夯!乾肌人冬天救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