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否決「國防授權法案」被眾議院推翻! 322:87壓倒性通過

▲▼川普認為喬治亞州選舉充滿弊端,在訴訟中要求重新舉辦總統選舉。(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23日否決7400億美元的《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但28日遭眾議院表決推翻。《路透社》指出,一共109名共和黨議員沒有支持總統,突顯出川普任期尾聲的黨內嚴重分歧與反彈。

眾院議員以322票比87票的優勢壓倒性支持《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此法案將被送往共和黨把持的參議院,預計本周進行最終表決。如果參眾兩院意見一致,這將成為川普任期內首次行使否決權並遭推翻。

▲▼美國,眾議院。(圖/路透)

▲美國眾議院推翻川普否決《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的決定。(圖/路透)

川普認為,《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沒有包括關鍵國安措施,如同「送給中國與俄羅斯的禮物」,且未能修改《通訊規範法》(CDA)第230條,保護科技公司免於為用戶張貼的內容負責、卻能夠審查內容的情況。此外,他也反對更改以內戰南方邦聯(Confederate)將領命名的軍事基地之可能性。

《國防授權法案》涉及一連串國防政策議題,包括美軍薪資提高與「挺台抗中」聲明等等。美國國會1961年起每年都會表決通過,今年在參眾兩院也以超過2/3的壓倒性優勢獲得批准。

川普否決「挺台抗中」國防授權法案 國會下周重新表決

槓上推特、臉書!川普發文「狂被審查」怒了 嗆聲否決國防預算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