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縣逾10層大樓達154棟 砸3500萬引進50米高雲梯車:30秒定位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內有154棟10層樓以上公寓大廈,縣府追加3,500萬元,打造50公尺可達17層樓高的雲梯車、投入「無人機」高空監控加入救災行列,今天消防局在彰化市文華苑公寓大廈辦理高樓防救災成果演練,從車子停好後啟動腳架到自動平衡定位不到30秒,在分秒必爭的救災任務上,可爭取更多的時間來救人。

▲彰化縣消防局50公尺高的雲梯車。(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消防局50公尺高的雲梯車。(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彰化縣消防局50公尺高的雲梯車。(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50公尺高的雲梯車在13層樓頂上噴水滅火。(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這次演習是彰化縣近年最高樓層的防救災演練,也是一場科技救災,首次投入「無人機」協助消防指揮官做最快、最正確的決策,彰化縣消防局代理局長邱聰佳指出,全民防災的理念就是自救、共救、公救,萬一發生火警,從單一住戶自主逃生、社區大樓廣播疏散集結,到公部門消防隊執行救災任務,才可以把災害降到最低。

▲彰化縣消防局50公尺高的雲梯車。(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將受困的民眾救出。(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縣長王惠美指出,彰化是六都以外的第一大縣,彰化縣的高樓也日益增加,特別是這兩年的速度驟增,經統計全縣目前有154棟10層樓以上公寓大廈,有鑑於此,縣政府特別於108年度追加預算3,500萬元,打造50公尺高的雲梯車,感謝縣議會議員們的支持,才能有這輛性能優異、可達17層樓高的雲梯車加入救災行列,從車子停好後啟動腳架到自動平衡定位不到30秒,在分秒必爭的救災任務上,可爭取更多的時間來救更多的人。

邱聰佳表示,文華苑公寓大廈鄉親利用這次演練,與消防局平時就做好各項救災準備,一旦發生火災災害,可立即發揮救災最大戰力,減少災損。

▲▼ 彰化。(圖/記者唐詠絮攝)

回憶殺!看玩偶遊戲變殭屍...甚至為「前夫」越前龍馬差點失去朋友

suisai淨透酵素粉+潔顏凍 洗完毛孔有被掏空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