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公投!反萊豬二階段連署 彰化藍營抨擊綠委:泯滅良知

▲國民黨反萊豬護食安拚公投記者會。(圖/記者唐詠絮攝)

▲國民黨反萊豬護食安拚公投記者會。(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28日召開「反萊豬、拚公投、護食安」記者會時,嚴厲抨擊並點名縣內民進黨籍立委,在12月24日立院表決時,背棄選民的信賴,泯滅良知同意萊豬進口,不顧彰化縣民的健康與養豬產業於不顧,將推「護食安」公投二階段連署,共同舉辦全面性的誓師與系列活動。

彰化縣議會黨團張錦昆、顧黃水花、曹嘉豪副書記長、黃俊源、柯振杯、凃俊任、陳玉姬等人議員出席「反萊豬、拚公投、護食安」記者會,質疑蔡總統說不清楚開放萊豬進口對我們國家有什麼好處?僅冠上「走向世界的關鍵決定」、「克服困難貿易問題」等藉口,就要讓國人吃下有害健康的萊豬。國民黨認為,任何的國家利益都不比上人民健康,國人的食安更不應該是利益交換的籌碼。

▲國民黨反萊豬護食安拚公投記者會。(圖/記者唐詠絮攝)

國民黨強調,民進黨團上週透過多數暴力輾壓近七成反對萊豬進口的民意,強行通過九項行政命令,就是奉行黨意,棄守下一代的健康,但若未來想透過不作為等行徑為地方政府設下重重關卡,就是蓄意將進口萊豬爛攤甩給地方政府,此舉不僅是拒絕面對民意,更是蓄意對人民健康造成傷害。

彰化議會黨團指出,彰化縣有4席立委,其中執政黨立委有三名,在12月24日立院表決時,同意萊豬進口,泯滅自己的良知,不顧彰化縣民的健康與養豬產業於不顧,在此表達最嚴正的抗議,唯有訴諸直接民主才能與完全執政的蔡政府抗衡,現在只有透過公投,才能彰顯地方民意。

淨透酵素粉+潔顏凍 洗完毛孔有被掏空感

回憶殺!看玩偶遊戲變殭屍...甚至為「前夫」越前龍馬差點失去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