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來了?英返台3確診 10多歲男CT值15.7「很快就有結果」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變種病毒來了?英國返台航班114名旅客採檢結果出爐,共有3人確診,除了發燒39度送醫案例之外,還有2名無症狀確診。被問到何時能確定病毒是否有變異?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病毒量較高時,3天就能有結果。指揮官陳時中補充,3名確診者中,發燒者CT為15.7,應該很快就能有結果。

▲▼122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CI0082班機27日晚間5時許抵台,機上共搭載127名機組員與乘客。陳時中今(28)日在記者會表示,自英國返臺班機共127人,其中1人因發燒後送醫院採檢,於今日確診;4人因入境時有症狀採檢陰性,另2人入境時無症狀,經採檢後確診,個案分列案792至794,其餘檢驗陰性者,持續於集中檢疫所密切健康監測。

指揮中心發言人昨日表示,變種病毒最大的特點,在於會有S基因缺失,每發現一名確診病例,指揮中心都會請實驗室了解病患哪些基因為陽性,截至27日,台灣都未發現有變異情形。

陳時中表示,今日確診的3名英國入境者,CT值分別為15.7、34.5與33.5,發燒者CT值較低,應該很快就會有結果,另外兩件要等比較久。不過,他也強調,發燒39度送醫者,登機前體溫分別為36.5度與36.6度,顯示登機前未發燒,是回台在發燒篩檢站被採出來。

莊人祥補充,3名確診者疫調還不完整,目前只知發燒確診者為本國籍10多歲男性,CT值15.7,發病日可能為27日;另外2名確診者則分別為英國籍30多歲男性與本國籍10多歲女性,CT值分別為34.5與33.5。

另外,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該旅客是吃了退燒藥才上飛機,陳時中也回應,該旅客在外站已量測過2次體溫,請大家放心,而如果是吃退燒藥,除非抽血檢驗血液濃度,否則很難量測,還是希望返台者都能誠實以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