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返台旅客遭批自私!奧地利台人盼理解:這是碰到生死危機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日前有鄉民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討論「這批英國班機回台是什麼心態?」批評有些人長年旅居英國,今年夏天看到疫情緩和不趕快回台,冬天發現有變種病毒才衝回台灣,「搞得醫護+機場人員人仰馬翻,為什麼歹丸要接納?」就有一位奧地利網友回文,分享他的想法,「如果連自己的家也沒辦法回去,那也太可憐了。」

這位網友文中指出,往年這個時候,本來就有很多旅居國外的人會搭機回台要過年,而今年雖然有特殊情況,但照台灣政策走就好,「那些要上飛機的人,肯定有陰性篩檢證明,或是其他切結書」,不然也搭不上飛機。而且要那些人不回台灣,除非台灣直接封死、都不讓人回去。

▲▼華航英國班機返台。(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英國班機返台,乘客上檢疫巴士。(圖/記者周宸亘攝)

原PO接著說,那些人是什麼心態他不知道,但他曾經有在國外掛急診的經驗,當時很不舒服,一個人去急診室,結果裡面沒有人懂中文,他也不是學醫的,有些名詞聽不懂就算了,醫生講的他也無法完全理解,「真的是蠻可怕的,只知道自己身體很不舒服。」

網友表示,人在國外真的沒那麼簡單,「碰到這種生死危機,這種想回家的心態也不是特別意外」,而且今年只要有點小感冒、或身體不舒服,就會比往年著急,畢竟難免會害怕是中了病毒。至於逃回台灣的行為被很多人說是自私,「不過換作是你,想想如果生病了,一個人去醫院,溝通也不一定順暢,可能也會想回台灣吧?」認為人要互相理解。

▲▼華航英國班機返台。(圖/記者周宸亘攝)

▲英國班機返台,救護車在旁待命。(圖/記者周宸亘攝)

「至於有人說『沒事就歐美真香,有事就找台灣』」,他反倒希望全世界都沒有隔閡,住哪裡都一樣,也不用有什麼故鄉的概念,「但如果連自己的家也沒辦法回去,那也太可憐了。」他也指出,這次疫情他看到紐西蘭機師的態度,不禁嘆「歐洲很多人也是這種態度,已經過了快一年,也沒有認真要面對這件事情。」

最後他則是說,他已經5~6年沒回家過年了,不知道下次回台灣是什麼時候,「我個人覺得機場蠻危險的,待在一個固定的地方,對我來說可能相對安全」,也表示雖然這個世界仇恨沒有少過,還是希望大家能夠撐過去,就算在台灣也要認真防疫。

看到貼文後,就有網友有同感,「我也覺得要有同理心,任何人或自己的家人在國外很無助的時候,都會希望自己的國家能伸出援手吧」、「那些說從外國回來的台灣人自私的人,才是真的自私」、「感謝分享~可以體會大多數回來的人的無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