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6年打底」全記錄 誓言讓大家看見台北巨大改變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滿6周年,以「這6年來我想說的話」為題講述政績,以「市民要求高,就更努力就好」回應民調低迷,他說,北市的實務成績、客觀指標還是遙遙領先,而且領先幅度繼續擴大,北市實際成績還是Top、最好的,這才最重要,未來2年還是會兢兢業業認真工作,讓大家看到台北市的巨大改變。

市府為迎接6周年,特別拍攝2支影片宣揚政績,內容包括市場改建、北流、社宅以及未完工的北藝、環狀線等,聚焦在未來2年內會陸續完工的重大建設,並點名公辦都更及社宅興建、幼托長照、五大市場改建、智慧教育、環狀線及信義東延伸線、北藝北流陸續完工,都將會帶來北市未來的巨大改變,「如今基礎已經打下,未來2年,台北市一定可看到巨大的改變,表現出魄力與執行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就職六周年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就職六周年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說,市府全力推動T-hub內科創新育成中心,這也是他任內從規劃簽約到完工第一件BOT案,是全台最大新創育成中心,從簽約到興建完工總共只花了39個月,這是台北市政府展現效率的案例。他說,上任前2年台北市BOT掛零,但是到了第3年招商金額是299億、第4年年591億、到了第5年,也就是去年,達到913億元,佔了全國招商總額一半以上,「台北市連續3年蟬聯成為招商王」。

「公辦都更,是從無到有,我們咬緊牙關推動下去。」柯文哲說,日前「捷運科技大樓站瑞安段公辦都更」上樑了,這一塊荒廢了超過20年的土地,在他任內解決了複雜的產權問題、招商簽約,以及興建,這是政府及企業間共同推動都市發展的合作典範。台北市的公辦都更案量,目前還是全國第一,努力做下去,台北的市容會在不知不覺間變美麗。

為了落實居住正義,柯文哲任內興建與規劃中的社會住宅基地總共有42處、13209戶開工。他說,在1679億的社宅興建成本中,中央補助只佔了不到1%,他強調,要讓社宅逐步在各個社區生根,因為過去社宅被視為鄰避設施,現在變成市民的「好鄰居」,市府以務實的精神,朝著居住正義的方向前進。

另外,北市也這幾年致力智慧教育發展,柯文哲表示,過去2年,市府在全台北236所學校,校校有光纖網路、班班有free wifi、 internet port、85吋觸控螢幕,「台北酷課雲」計畫讓學習不再時間與空間受限,彌平數位落差。柯文哲也提到,讓年輕人敢結婚生子是國家戰略,在未來2年,托嬰機構會從現在的75處增加到114處,公共化幼稚園比例從現在58%繼續增加到到70%,非營利幼兒園數量繼續維持全國第一。

柯文哲指出,TOD計畫是北市未來15年捷運路網最重要計畫。目前捷運環狀線一期已完工,萬大線、信義東延線施工中,環狀線的南北環,預計明年中開工,也希望東環線可以在任內開工。

任內陸續展開的西區門戶計畫、東區門戶計畫、無圍牆博物館5+3計畫,柯文哲強調,北門、北流、北藝未來都會是台北的地標。

▼柯文哲上任6年6大政績。(圖/記者許立昕整理製表)

▲▼柯文哲上任6年6大政績。(圖/記者許立昕整理製表)

▼市府6週年宣傳影片,細數未來台北將有什麼重大改變。(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就職六周年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柯文哲6周年/東、西門戶計畫接力 柯P翻轉台北軸線
► 柯文哲6周年/五大市場改建齊發 2年後迎接台北新面貌
柯文哲6周年/BOT案從無到有 北市打造出全台最大新創育成中心

相關新聞...

► 柯文哲6周年/「幼托新政」讓年輕人敢婚敢生 公托月領2500元補助
► 柯文哲6周年/社會住宅要蓋42處 每年維持1萬戶施工
► 柯文哲6周年/打造快速網路學習環境 5縣市加入「台北酷課雲」行列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